舒适操控都要?蔚来ET7不做选择题

2022-06-13 09:33作者:侯杰 编辑:王雨

  以前买车,只要钱到位了,特别是很多豪华品牌的标杆车型,操控和舒适性都不差。而新势力造车,主打智能牌,但既然花了钱,就拿前不久推出的蔚来轿车旗舰车型ET7来说,我花了四五十万,还需要做选择题么?

  ■ 快速了解蔚来ET7

  ET7是蔚来推出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它风阻系数仅为0.208Cd,在总共480kW的强劲动力输出下可以在3.8s的时间完成0-100km/h的加速;根据不同的电池包容量及使用环境,其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80-705公里。

  底盘系统的“大脑”

  自研智能底盘域控制器(ICC)

  用户需求可以更快满足

  众所周知,现在的汽车无论是动力还是底盘都是采用了各种电子控制手段,越“高级”的车,这方面可调的参数越多。如果采用传统的开发模式,如果车企想改动一下具体零部件的设定,比如空气弹簧的优化,就需要6-8个月以上的开发周期。

  而蔚来采用了自研的底盘域控制器(ICC),这样控制了底盘设定的核心参数,以上面空气弹簧的细节优化为例,只需要一个半月就可以完成。这样的好处,对于用户来说,就是新的需求可以尽快满足——蔚来快速完成开发之后,OTA升级,用户就可以用啦。

  蔚来也通过用户的使用习惯,对车辆控制软件进行升级迭代,让车辆的动态特性更接近大家的驾驶习惯,更为“顺手”——就算是漂移模式,实际上也可以实现的,但是根据蔚来用户的调性,目前还不需要而已。

  此外,新的智能底盘域控制器可以设定减振器、空气弹簧、驻车制动器等各零部件的特性,从而落实在车辆的动态模式设定中间去——用户无论是在连续的盘山公路,还是郊游的非铺装路面,都可以选择合适的模式,从而达到舒适和操控性能的均衡。

  4D Dynamic功能也会上线

  利用现有自动驾驶辅助的硬件,结合智能化底盘控制,蔚来以后也能开发出很多针对底盘舒适性的新功能,比如4D Dynamic技术。

  ** 仿真平台帮助软件升级

  这个VR很“高级”

  这个前面提到的都是软件层面,而ET7的底盘也有配套的硬件,实现均衡的动态性能:

  ■ 底盘硬件组合

  悬挂形式——前五连杆后多连杆

  一般来说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是很多电动车选择的悬架形式,而传统豪华品牌往往使用前后多连杆的设计。蔚来ET7采用了前五连杆后多连杆的布局,具备了更大的调校空间。

  全系标配——智能空气悬架

  空气悬架也算是豪车的标志之一,即便是进入电动时代,也不例外。实际上空气悬架就是空气弹簧,至于减振器下面我们会提到。空气弹簧可以提供比较理想的全行程弹性曲线,所以在舒适性方面就有了自己的底气。

  动态悬架阻尼控制(CDC)——蔚来ET7还标配了德国采埃孚(ZF)的阻尼连续可调CDC减振器,这套系统能够通过活塞调节减振桶内油液流通的管路孔径,当孔径越小则油液流通就越慢,对应的减振器阻尼力也越大。通过CDC减振器,车辆可以动态调整阻尼,达到操控与舒适性的均衡点。

  跑得快还停的住——Brembo四活塞前制动卡钳

  即便就算不是运动取向,一套给力的刹车绝对是好车必备的,这涉及到主动安全的事情可不能含糊。蔚来ET7搭载Brembo提供的四活塞刹车卡钳(前刹车),能提供更佳的制动力。

  ■ 自研ICC会搭载哪些车型?

  蔚来自研的底盘域控制器ICC,将在蔚来二代技术平台产品ET7、ET5,以及即将上市的新产品上全面搭载。

  结束语:

  蔚来ET7通过自研的底盘系统核心技术——自研底盘域控制器在研发和后续改进方面有了更多自主权,也能更好满足用户的需求,有利于取得操控与舒适性的均衡表现。

  至于蔚来ET7实际的动态感受如何,等我们试驾了之后,也会跟大家分享,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