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发布智能电混技术 全新概念车一同亮相

2022-06-08 09:50作者:张朦编辑:赵月

  6月6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领克正式发布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以下简称“领克智能电混”)技术,新能源四门GT概念车The Next Day一同发布。让技术创新回归实际的用户体验,是领克打造智能电混技术的初衷。领克智能电混充分考虑到驾驶乐趣及低碳节能需求,实现使用场景的全覆盖。

  领克智能电混平台涵盖3款高热效、高性能混动发动机,两款高效率混动变速器,匹配多款不同规格高性能动力电池和两款高功率后驱电机;提供EM-F(HEV)、EM-P(PHEV)两种动力形式;EM-P可实现两驱/四驱、标准/长续航/超长续航等不同产品配型,将率先推出四驱180公里(WLTC)纯电续航产品的同时,还有纯电续航WLTC工况60公里、100公里、150公里(四驱)等更多不同版本插电混动产品,以满足更多用户不同出行场景需求。

  其中,搭载三挡混动电驱DHT Pro的领克智能电混车型均具备“弹射起步”,在时速80-120km高速场景加速主动降挡。领克智能电混还可实现全速域并联,在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并联模式,为动力请求做好准备。据官方介绍,最强性能的领克智能电混产品,可在5秒以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

  与此同时,领克智能电混也拥有着超高的效能表现。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的EM-F车型WLTC工况下每百公里油耗低至4.5升,节油率高达40%,EM-P车型WLTC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1升。

  另外,领克智能电混还基于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支持底盘域、智驾域、座舱域、车身域全场景OTA升级。实时在线的AI出行管家,根据用户驾驶行为自学习,判断驾驶风格,智能调整动力响应,并可进行智慧能量管理,基于导航数据结合实时路况、天气、驾驶习惯以及车辆数据等,通过智能算法为不同路段匹配更加适合的工作模式。

  除了领克智能电混技术外,领克还发布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概念车The Next Day,定位于四门GT车型,为混动出行带来更具个性的表达。The Next Day概念车以日出为灵感,采用渐变涂装,呈现出从拂晓到清晨的光影变幻,并配备黑钻棱切穹顶,采用一体化成型的整块玻璃。

  车内方面,The Next Day概念车拥有丹宁布制成的木纹悬浮仪表台、一体化折叠控制器、天鹅绒零重力座椅、纯手工编织地毯,在造型简约,用料考究的同时,又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数字旗语交互屏,则融合外部交互屏、激光雷达以及外部迎宾灯,实现体验与设计一体化,可伸展科技包含数字天际线、大灯、激光雷达等,让设计与功能完美融合。

  写在最后:除了全新的领克智能电混技术,领克还将为其搭建用户专属的生活地图,将家用充电桩、充电地图、领克中心、领地伙伴等信息收集至进统一的地图页,带给用户更直观方便的体验。在领克智能电混技术以及概念车发布后,其后续产品也将陆续落地。今年,领克将推出4款智能电混产品,两年内还会再推3款,到2025年领克全系产品都将搭载领克智能电混技术,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