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e:NP1如何更懂中国消费者?

2022-05-20 09:04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今年的3月29日,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品牌e:NP,并向外界公布了品牌关于研发、生产、运营销售模式以及首款车型等重要信息。

  紧接着在5月份,e:NP品牌首款车型e:NP1极湃就将正式开启预购了,在此之前,广汽本田组织了一场线上技术说明会,为我们相近解读了这款车型的来龙去脉。听完之后,我的感觉是:好饭真的不怕晚。

  关于产品理念

  广汽本田表示,在研发e:NP1的时候,团队为新车设定了三个关键词,分别是“动”、“智”、以及“美”,它们将代表e:NP1在动力性能、功能配置以及造型设计的方向和主题。

  对于“动”,广汽本田希望e:NP1能带给消费者灵敏、顺滑、靠谱以及令人兴奋的驾驶体验,带给驾乘人员优秀的静谧性。

  对于“智”,广汽本田对e:NP1的要求是智能化功能可以直观操作,同时保持乐趣和新鲜感,让人对车有亲和感,另外就是充电过程可以很轻松,不会给用户带来负担。

  最后是“美”,这个其实是最好理解的,那就是让e:NP1通过展现电动化特征,变得好看、更吸引人。

  从官方解读释放的信息来看,我认为e:NP1的重心在于动力表现和行驶质感,然后是智能化配置,最后才是“颜值”,这点其实我比较赞同,因为毕竟造型设计这种属于见仁见智,倒是实际的体验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为了实现这三个关键词,研发团队以e:N Architecture F前驱动力架构作为平台载体,并赋予纯电车型的特质以及符合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的技术,将e:NP1打造成具备新价值、新感觉、新体验的纯电产品。

  动静皆宜

  在行驶质感上,广汽本田e:NP1追求的是“动静皆宜”。研发团队认为,纯电技术能够让车辆实现操控乐趣与乘坐舒适兼得的效果。

  在操控乐趣部分,广汽本田e:NP1的基础是本田的e:N Architecture F前驱架构,并搭载了高效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以及纯电车型专属的车架及底盘。

  在具体参数上,e:NP1的驱动电机将有两个规格,最大功率分别为134kW和150kW,峰值扭矩均为310Nm。而在电池部分,它将有153Ah和195Ah两个容量密度的电池包可选,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20km和520km

  而在车身结构和机械部分,e:NP1采用了坚韧的专用车身骨架、电池组集中在车底中央的低重心布局、以及注重空气动力学的高性能底盘,以此提升车辆的操控质感。

  广汽本田希望e:NP1能够通过以上这些特征,让用户享受全天候的多场景优质纯电出行体验。

  在乘坐舒适部分,研发团队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对车辆的“防晕车”和动态静谧性两方面进行积极探索。首先工程师们找到了中国道路的4个典型场景,他们认为在这些场景中能够让乘客产生晕车反应的,将是加速踏板的响应性和延伸感,为此工程师有针对性地设计了专门的算法,控制踏板的灵敏度,让车辆不会过于激进,从而让乘客产生不适。

  另外广汽本田e:NP1采用了轮胎加大外径尺寸、降低悬架摩擦力、优化减震器衰减力、提高车身刚性以及增加座椅舒适度,让车辆能够更好地兼顾操控和舒适。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广汽本田e:NP1当然会有多种模式切换,虽然只有“ECON”、“NORMAL”以及“SPORT”三种行驶模式,但它们却是经过研发团队根据中国交通实际情况进行调校的。

  在静谧性上,e:NP1将通过轮胎、车架、底盘以及车身的优化,分别对低中频路噪进行削减。同时通过电机组装结构以及隔音材料的填充,减少高频噪音对车内对话、听音乐和语音交互的影响。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