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配辅助驾驶 帮你解了解小鹏新购车政策

2022-05-07 09:17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就在刚刚,2022年5月6日晚,牛车网从小鹏汽车官方获悉,小鹏汽车旗下车型进行政策调整。本次政策调整主要集中在三方面,新增车型(车价调整)、标配智能辅助软件、取消免费充电和家充桩。

  新增了几款车型?

  本次调整小鹏共新增了五款车型,其中小鹏P5增加一款460P车型,补贴后售价17.79万-24.99万元;小鹏P7增加四款车型,分别为480G+、480E+、586G和625E,全系补贴后售价为23.99万、26.29万、25.99万和28.59万元。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P5的两款车型进行了调价,它们分别是:550P车型由之前的21.89万元调整为22.59万元,上涨7000元;600P车型由之前的24.29万元调整为24.99万元,上涨7000元。

  标配智能辅助软件是什么意思?

  小鹏汽车为了实现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的普及,加速智能驾驶的使用和发展,自2022年5月9日零时起,凡是下订小鹏P5的E/E+/P版本车型,对应版本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调整为标配,凡是下订小鹏P7的E/E+版本车型,也将开放NGP功能。

  众所周知,小鹏的智能辅助驾驶NGP功能还是非常好用的,最重要的是,大部分车型价格未变,而加入了NGP功能,一方面可以增加购车的性价比,另一方面可以使用大数据收集更多的行车数据,加速完善辅助驾驶功能,可谓是一石二鸟。

  对此,小鹏也表示,为了智能驾驶下一步的加速发展,小鹏也将进一步扩大自研领域的NGP功能。本次调整之后,小鹏P7的E/E+系列版本部分辅助驾驶功能将采取自研方案,并通过OTA升级开放。

  要取消免费充电和家充桩?

  是的,自5月9日零时起,购买小鹏G3i、P5和P7的所有用户,将不再享受现在车主终身免费充电和免费安装家用充电桩的权益了。目前还不清楚如果想要安装家用充电桩,是什么价格,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和多方面的作用,电费和充电桩安装费,小鹏是省掉了。

  当然,如果你在5.9之前下订小鹏车型,暂时还不受这个政策影响,依旧可以享受免费安装充电桩和免费充电权益,但5.9之后标配的NGP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就没有了哟!要NGP还是要电,大家自己斟酌一下吧!

  总结:

  总的来说,这次的增加车型、调价、增加配置和减少权益对消费者的影响其实并不太大,只是每个人的选择问题,毕竟疫情如此严重,产业链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车企首先要做的,不就是活下去嘛!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