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外观/科技感提升 2022款亚洲龙实拍解析

2022-04-21 09:21作者:周洋编辑:王雨

  随着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价格的不断下探,非豪华品牌B级轿车市场份额正在被蚕食,产品差异化和布局精细化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目前的应对之道。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一汽丰田TNGA旗舰轿车的亚洲龙自推出以来,凭借产品实力和用户口碑迅速走红。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不仅收获了无数精英用户的认可,而且也进一步抢占了传统B级轿车中高配车型的市场份额。

  前不久,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正式上市,共计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27.98万元。新车针对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升级优化。具体都有哪些改变,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款亚洲龙较现款亚洲龙车型有着较大的不同,采用两种前脸设计,主要针对大嘴式进气格栅内中网造型进行了调整。其中,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采用了上下一体高亮模块式前格栅,在原有横向格栅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纵向线条,营造出更宽车身的视觉感受,也更有层次感。而2.5L汽油版采用了点阵式蜂窝状格栅,车身整体运动感更强,消费者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另外,该车的整体造型也充满了立体感,隆起的发动机盖筋线、分段式腰线、飘逸的侧窗边框设计,彰显出高端豪华轿车的气势。另外,新车在日间行车灯和灯组造型方面也进行了调整,使其更具辨识度,视觉效果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0*1450mm,轴距位2870mm;其车身长度相较此前的4975mm,增长了15mm,而且轴距也已经达到B+级车型的水平,这也预示着新款亚洲龙有着不错的车内空间基础。

  车尾部分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依旧立体感十足,尤其是那个棱角分明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和中间“AVALON”的标识非常醒目,增加了时尚感。另外,底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进一步增强了亚洲龙的运动感。

  新款亚洲龙提供多种车漆颜色和3种不同规格轮毂可选。其中,17英寸轮毂采用全新的切削式钢琴黑造型,线条锋利有型;双擎车型专用的18英寸轮毂,为全新“W”字设计,亮银色质感,均在精致感上有所提升;汽油动力尊贵版及尊享版,搭载18英寸钛灰色轮毂,动感十足。

  除了外观设计以外,车内的智能配置、舒适性以及车辆安全配置等因素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首先在内饰设计层面,亚洲龙整体设计走的是简约路线,对称式中控整体布局大气稳重。在细节之处,新车运用了饰条装饰,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而且中控台的层次感很强,尤其是副驾正前方的部分,整体看上去并不平庸。

2022款亚洲龙2.5L 尊贵版

2022款亚洲龙2.5L 双擎旗舰型

  其次,新款亚洲龙车内最大的升级则是新增12.3英寸全液晶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提供更加丰富的车辆、导航、安全等信息。新增10.1英寸多媒体导航系统,提供更加便捷、直观的人车交互,并显示音频、导航以及其他外界信息。不仅如此,双屏系统可与10英寸HUD抬头显示,进行三屏联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让人车沟通更加便利,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另外,车内取消了中控屏实体按键,虽然科技属性得到了提升,但是对于部分用户来说,触控按键操作起来并没有很便利,不如实体按键来得直接。

  配置方面,新款亚洲龙还增加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无钥匙进入、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车联网等,整体来看,新款亚洲龙在配置上有了明显的进步。

  其次安全性方面,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旗舰轿车,所带来的安全性全面超越了同级竞品车型。在造车时将新材料和新技术的运用被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其高刚性车身,让安全性得到了大幅提升。此外,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亚洲龙的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三个方面都是“G”(优秀)评价,成绩十分出色。

  除了车身结构方面的天生优势,亚洲龙在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方面也颇有建树,新车全系标配了10个SRS安全气囊、全车雷达、胎压监测、安全带未系提醒等一系列的安全装备。不仅如此,亚洲龙还标配了TSS2.5丰田智行安全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LDA车道保持系统(含转向控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于一体,为用户出行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