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也玩电动性能车 Taycan新车将入华

2022-03-22 08:55作者:八号老司机 编辑:王雨

  在近日举办的保时捷品牌2022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保时捷官方透露,旗下的TaycanGTS和Taycan Cross Turismo两款车型将在4月份的2022北京国际车展进行亚洲首秀,并同时启动两款车型的新车预售。据悉,本次Taycan GTS将近会引入轿车版本,并不会引进旅行版。

  ※保时捷Taycan GTS※

  保时捷Taycan GTS定位于Taycan 4S和Taycan Turbo之间,该车基本延续基本车型设计,外观方面大量采用了黑色或深色细节,并标配黑色哑光的20英寸Taycan Turbo S Aero Design车轮。标配的黑色阳极氧化拉丝铝合金内饰组件以大量黑色Race-Tex面料点缀,营造了车内动感而优雅的氛围。

  此外,该车还搭载了改良后的保时捷电子运动音效,声浪更加浑厚。新车搭载有带光线控制功能的新型全景式天窗。超大的玻璃表面被划分为九个可单独控制的区域,可整体或单区切换透明状态,可实现“Clear”(透明)、“Matt”(磨砂)、“Semi”(半透明)和“Bold”(加粗)四种设置。这一项新技术在防止眩目的同时,不会损失采光,可进入车内的光线达到基本款天窗的两倍,并拥有更好的隔热效果。通过特殊的“卷帘功能”,驾驶者只需用手指划过显示屏中的天窗图示,即可按顺序激活相应的各个区段。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Taycan Turbo车型同款前后双电机,且底盘和驱动系统专门针对 GTS 车型进行调校。在开启起步控制系统的情况下,新车可实现高达440 kW(598 PS)的超增压功率。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3.7秒,最高车速达250 km/h。新车标配93.4 kW 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Performance Battery Plus), WLTP 续航里程为504 km ,也是首款续航超过500 km 的 Taycan 车型。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的外观设计基于2018年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发布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而来。它基本延续了Taycan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你仍然可以看到其轮廓由向下倾斜向后方的运动型车顶线(称为飞线)这样的设计,同时还有经典的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与此同时,你也能看到彰显个性化的越野风格设计元素,比如轮拱饰条、独特的前后下裙板,甚至是Off-Road Design 组件中搭配的特殊护板,都显得极为吸睛。

  通过Taycan Cross Turismo这样的车名也能看出,它顺理成章的增加了一些车身套件,例如前后包围、侧裙以及翼子板轮眉处的套件,多了野性,也让车主真的去跨界时候,能够抵挡一些来自树枝等小物体的轻微剐蹭。作为 Off-Road Design 组件的一部分,Taycan Cross Turismo 在前后保险杠的弯角处和门槛的末端都搭配特殊的护板,令外观更为吸睛,并能防止石块的撞击。同时,保时捷还特地为Taycan Cross Turismo开发了一种专门应对砂石和泥泞路面的Gravel Mode,砾石模式。在此模式下,配合选装的Off-Road Design组件能够最多将车身的离地间隙升高30mm,与此同时辅以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的介入,驾驶员可以获得最高效的驾控体验。

  车身尺寸方面,Taycan Cross Turismo的长宽高分别为4974mm、1967mm(包含后视镜2144mm)、1409mm,轴距为2904mm,相比轿车三围尺寸和轴距都略有增加。对比Taycan,Taycan Cross Turismo的后排空间增加了36mm,而且后备箱容积最大也超过了1200L(放倒二排座椅),通用性和实用性更强。

  内饰依旧走科技路线,采用独具匠心的曲面屏全液晶仪表盘,而中控屏幕也横贯整个中控台,保时捷经典的三辐式方向盘得以保留,同时应用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中控台控制面板、乘客显示屏四大屏幕,几乎找不到物理按键的设计。

  在配置方面,Taycan Cross Turismo标配搭载四轮驱动和自适应空气悬架的全新高科技底盘,可轻松应对不同路况。标配的砾石模式“Gravel Mode”专为砂石和泥泞路面设计。在此模式下,Taycan Cross Turismo 的离地间隙可进一步升高,同时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PTM)、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Taycan 4 Cross Turismo 和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为选装)、保时捷稳定管理系统(PSM)和后桥传动等将立即响应,提高新车在崎岖路面上行驶的适应性。此外,选装的 Off-Road Design 组件能够将离地间隙再升高30mm,可在更严苛的越野地形上实现更优异的通过性。

  Taycan 4/4S Cross Turismo车型配备8向电动调节座椅,Turbo车型将使用14向电动调节座椅,Turbo S使用18向调节运动型座椅,匹配双色内饰、后轮转向、Sport Chrono套件以及保时捷电子模拟运动排气声浪。而与以往不同,即使购车之后,车主依然可以增加一些配置,例如保时捷智能续航里程管理(PIRM),转向助力增强,车道保持、保时捷创新巡航系统等。保时捷将这套模式称之为按需选择功能——FoD。

  Taycan Cross Turismo 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提供全尺寸的安全气囊和膝部安全气囊。保时捷侧向保护系统将侧向保护元素整合至前排的车门和胸前安全气囊,且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座椅带有侧面支撑。同时,帘式安全气囊覆盖了从A 柱到 C 柱的整个车顶框架和侧车窗,全方位保护乘员安全。

  保时捷为Taycan Cross Turismo全系配备了更为高端的纯电动力系统,其中电池容量全面升级为与Taycan高配车型相同的93.4kWh电池组,并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四驱驱动系统。

  从入门的Taycan 4 Cross Turismo到最高性能的Turbo S,最大功率分别为280kW、360kW、460kW。Turbo和Turbo S虽然最大功率相同,但起步控制系统工作状态下,Turbo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00kW,而Turbo S则为560kW。

  0-100km/h加速成绩,最快为Turbo S 能在2.9秒完成,Taycan 4 Cross Turismo也能够在5.1秒完成。续航里程方面,在WLTP规则下,Taycan 4最大续航为456公里,Turbo S则为419公里。充电速度方面,在最佳充电效率下,从5%-80%只需要22分30秒,而使用率更广泛的11kW家用充电器,从0到充满时间为9小时。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