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奥德赛和广汽丰田赛那怎么选

2021-12-16 09:18作者:牛车网小张编辑:王雨

  从2020开始,MPV家用购买用途的比例已经从2017年的68.6%达到了71.6%,其中20万以上的中高端MPV占比也在逐步升高,2021年5月已经达到了41.94%。这意味着MPV的未来趋势,一定是家用化、高端化的。因为GL8比较强的商务属性,在家用的MPV车型里,广汽本田最新款的奥德赛和广汽丰田刚刚引进的赛那以后必定是一对欢喜冤家。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台车的家用属性更强,更值得去购买。(为方便起见,本文的对比图片上为奥德赛,下为赛那,就不过多阐述了。)

  这两台车的规格参数并不相同,车长方面,奥德赛不到5米,而赛那超过5米。轴距方面奥德赛不到3米,赛那超过3米。奥德赛要比赛那小一圈,但整体的差距不大,尤其是赛那把多出的车长,大部分放在了后备箱空间上,内部乘坐空间两台车大差不差。这也是可以将这两款车放在一起对比的原因之一。

  还有一个原因则是,在美国汽车市场,美版的奥德赛比日本本土版、中国版的尺寸更大,和丰田赛那的尺寸几乎一样,所以在美国市场,奥德赛和赛那是完全意义上的竞争对手。那么一些朋友就要问了,我就想要大一点的空间,广汽本田为什么不引进美版车型呢?这个是几乎不可能的,一个是更大的车身在国内较为狭窄、车流量很大的情况下开着比较困难。一个是因为美版车型使用的是大排量的V6引擎,如果将美版奥德赛的流水线引入,国内的环保法规和双积分政策,肯定会给本田上一课,得不偿失。

  一:外观风格相似,本田地台更低

  在外观方面,虽然两台车尺寸有区别,但全新的本田奥德赛在气势上并不输赛那。全新奥德赛摒弃了旧款车无处不在的镀铬饰条,在年轻化上做到了正经的升级。而赛那的整体设计感也很强,采用了丰田范儿的造型风格,实车看着圆滚滚的。如果说奥德赛年轻化做的更好,那么赛那的设计更趋于大气宽厚,两台车的设计都属MPV中的上乘佳作。

  前后尾灯方面,奥德赛将旧款卤素大灯升级成了全LED大灯,尾灯同样如此,诚意还是比较足的。而赛那的灯组也是全LED,在灯组规格上两台车都做到了平行于时代,都没有明显的出错。

  鞋子规格上,两台车也不约而同的都选择了18寸的轮毂。但在样式的设计上,个人认为奥德赛的双色轮毂更漂亮,赛那的单色轮毂显得有一些单调,不过轮毂造型也是各花入个眼。

  但从地台的高度上,奥德赛就明显更偏向家用取向了。仅126mm的地台高度让家里的老人和小朋友能更轻松的上下车。相对来说,丰田赛那的地台高度就要高一些,在上下车的实用性上来看,奥德赛更胜一筹。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