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SUV的标杆 CX-5黑骑士型对比奇骏

2021-05-24 09:21作者:王梓任编辑:王厅

  纵观整个市场,没有哪种车能像紧凑型SUV一样,有比轿车更宽敞的乘坐空间,还拥有更好的通过性,甚至一定的越野能力,不仅满足了日常代步需求,还能解锁更多使用场景,实用好玩两不误。正因如此,紧凑型SUV成为市场中受欢迎的车型。

  每年都很多品牌扎堆推新款SUV,这个细分市场短时间内涌入了数百款车,使得紧凑型SUV“内卷”现象非常严重。虽然车型很多,但是如果只想买一款口碑好、名气高、省油又实用的合资SUV,其实选择并不多,如果要在20-25价位中选两个标杆SUV,长安马自达 MAZDA CX-5与日产奇骏或许是绕不开的两个选择。

  马自达CX-5与日产奇骏在国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各自的定位清晰,而且功能配置丰富,前者强调驾驶乐趣和个性化,后者更突出舒适和大众化,具有很强代表性。我们从两款SUV中选出了一款能代表各自产品力车型配置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4月刚上市的马自达CX-5 2021款2.5L 自动四驱黑骑士型与奇骏 2021款2.5L CVT 4WD XL ITS豪华纪念版。

  CX-5黑骑士型外观细节与整体风格更显年轻活泼,黑化处理的19英寸轮圈、耀夜黑运动侧裙、双边单出尾喉,大幅提升了外观运动感和辨识度。奇骏外观设计沉稳,但细节处理不够上档次,车身的比例相对臃肿,几乎没有运动感可言。90后已经成为购车主力,他们更为“自信”也敢于追求“个性”,如今90后已经成家立业,车作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样也被90后赋予了自信与个性的灵魂,CX-5黑骑士型作为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的衍变,外观彰显了运动、年轻、个性。仅在外观上, 90后其实已经在CX-5黑骑士型与奇骏之间做出了选择。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