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路虎揽胜2021年发布 被寄予厚望

2020-04-28 09:10作者:LEO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新第五代路虎揽胜车型目前已进入测试的初阶段,其预计将在2021年底进入展厅。这一车型被寄予厚望,其将帮助捷豹路虎摆脱疫情带来的低迷状况。尽管捷豹路虎关闭了生产设施,并暂停了新款路虎卫士车型的发布,但据了解,路虎揽胜或捷豹xj的电动版车型正照常开发,预计明年年底开始销售。

  测试谍照显示,第五代路虎揽胜正在进行冬季测试,并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高温天气测试。从图片可以看出,基于捷豹路虎的模块化纵向架构(mla)的新款揽胜车型将发生许多变化。前轮和后轮似乎更宽,车轮拱罩看起来也更突出。即使是在伪装下,该全新suv车型也有着不俗的外观,这对于路虎揽胜的商业吸引力至关重要。新车型的前脸部分与当前款并没有太大区别,其特点仍是宽而深的格栅,和velar风格的超薄大灯组。

  第四代路虎揽胜车型于2012年推出,第五代路虎揽胜车型上市后将为捷豹路虎提供急需的高利润率。第四代揽胜车型对公司来说是一款非常强劲的产品,去年在全球售出了近5.3万辆,仅比2018年的销量低了少许。第五代路虎揽胜车型将再次以标准和长轴距两种形式出售。

  新一代车型是首款基于mla结构的路虎车型,有望提升路虎的竞争力。新平台预计将更加可靠,并允许软件无线更新。这一平台还可以支持常规的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力。mla的无线更新技术拥有许多其他优势,包括减少对经销商召回的需求,允许自动安排经销商访问的预测性服务,甚至基于用户的保险计划。内部人士表示,投入市场后使用基于mla的车辆所产生的数据,也将有助于为未来的车型开发提供信息。

  与当今略显陈旧的揽胜平台不同,新mla平台从设计之初就可以搭载多种动力。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第五代路虎揽胜将搭载宝马公司生产的v8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将瞄准中东和加利福尼亚等市场,揽胜的其它动力版本还没有相关消息。

  目前,捷豹路虎和宝马正在研发电动机,这些电动机将用于基于mla的车辆,并有望在捷豹路虎的工厂生产。该工厂开始部分转向生产电驱动模块,这表明捷豹路虎可能会在mla平台上采用其他宝马发动机。考虑到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该公司不太可能短时间内放弃其新推出的轻度混合动力ingenium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

  预计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第五代揽胜有望在后轴上安装一台电机,并在变速箱中嵌入另一台电机。据称,电动后轴将能够精确控制扭矩,从而进一步提高汽车的越野能力。目前,纯电动版本的路虎揽胜也在考虑之中。该车型可能配备高达100千瓦时的电池,电机可以直接驱动前轮和后轮。不过,路虎揽胜的电动车型预计将是面向亚洲市场用户的限量生产车型。即将面世的基于mla平台的路虎跨界suv车型很可能成为路虎电动车的领军车型。

  然而,mla平台的引入以及对solihull和castle bromwich工厂的升级,使捷豹路虎进行了大笔投入。根据其首席财务官adrian mardell的会议记录,去年对mla平台的投资额高达25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20亿元)。去年10月至12月,捷豹路虎在投资上花费了8.92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78亿元),略高于同期三个月汽车销售的现金利润。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停工对捷豹路虎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在3月份停工之前,其财务状况一直在大幅改善。

  尽管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整体汽车销量略有下降(捷豹同比下降了21%,路虎则增长了6%),但总体收入却有所增长,该公司的project charge和charge 策略在减少排放量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使最后一个季度的利润达到3.72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2.7亿元)。同时,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也再次回升。去年的第四季度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24%,抵消了欧盟销量下降10%的影响。其在英国的销量下降了12%,但这由于捷豹从市场上撤下了一些利润率较低的车型,包括捷豹轿车和e-pace的一些车型。根据mardell的说法,欧洲市场的销量下降主要是由于政府进行了税收调整,捷豹i-pace电动汽车在荷兰的销量下降了2500辆。

  今年早些时候,全新路虎卫士车型的推出使捷豹路虎公司的品牌关注度有一个明显的上升。捷豹陆虎多年来最重要的一款新车于今年1月投产,该车型原定于上月开始在各大展厅亮相。捷豹路虎并未透露卫士车型的预计生产量,但mardell表示,订单已经是他们预计预售量的5倍。

  另一款至关重要的新车型,即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发现运动车型,将在未来几周内亮相并上市销售,但短期内难以建立销售势头。mardell将其描述为捷豹路虎的关键车型,他表示,市场对发现运动车型的反应将非常重要。据悉,捷豹路虎的产量中约有5%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预计这一比例在2019年至2024年之间将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长。

  除了发现运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外,在完成mla平台和工厂改装后,卫士车型可以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增长,但其亮相已推迟至今年下半年。对于捷豹路虎来说,今年无疑将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对mla平台的巨额投资结束后,出现了公司的停摆,但是卫士车型将在关键时刻亮相,并可能在未来18个月内促进资金流的正常运转。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