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大七座 试驾2022款五菱佳辰

2022-08-17 07:09作者:马琨编辑:张航

  动力:性格不暴躁 够用就挺好

  看过了外观和内饰,我们接着一起来看一看佳辰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首先,从这个动力配置就不难看出,佳辰并不是一台性格很暴躁的车型,以至于这台车的直观加速表现比师出同门的别克GL6(1.3T+7DCT)还要慢。也许您没开过GL6,但是有一点您一定别忘记,佳辰比GL6便宜,而且还是四缸。

  所以基于以上背景,我对佳辰的动态试驾感受进行了测评。得益于CVT变速箱的特性,佳辰开起来很平顺,平顺到您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有没有踩下油门踏板,而这样的评价也绝非包含贬义,毕竟佳辰本就定位是一台家用MPV,日常的使用场景也无外乎是带着一家老小出游,因此,我认为平顺才是第一要义。另外,虽然车子的马力不大,但是动力也是随踩随有,尤其是在城市快速路驾驶时,您能清晰感受到车速在线性攀升,如果您想要超车,那只需给上一脚“地板油”。而在您踩下油门的时候,这台车甚至还能留给您观察左右两侧路况的时间(保持安全车距的情况下),车里的老人和孩子如果不注意,他们甚至都不会知道短短几秒发生了什么,至于您说晕车?在我看来,佳辰晕不了。

  虽然这样说有些调侃的意味,但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是买一台MPV家用,说实话动力真的不是那么重要,而如果非要为佳辰打个分的话,那客观的来讲,它只能得50分,毕竟加速响应确实很慢。但您如果再加入售价、颜值等其它因素,我绝对会给出满分。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