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中型轿车篇

2022-06-2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紧凑型轿车主打经济实惠,是很多家庭用车的首选,不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定位更高、尺寸也更大的中型轿车也逐渐成为了不少人的进阶之选。在国内市场,中型轿车这个级别的竞争可谓是相当激烈,不仅有合资“大佬”稳坐泰山,而且自主品牌也不甘人后,努力在产品力及价格方面实现两手抓,不断寻求向上发展的机会。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日子过得并不那么如意的合资品牌,希望通过“性价比”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相信这样的描述已经足够“露骨”,或许风格迥异,市场定位也有所不同,但在国内中型车领域,它们确实也都算得上是目前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今天我们就将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传祺GA6、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三款车型聚集到一起,通过测试成绩进行横向对比,看看它们的实用性表现究竟如何。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作为本次对比中价格最高的选手,虽然雅阁的后排座椅共配有3个头枕,但中间位置的头枕与后排中央扶手居然是一体式设计,因此并不支持上下调节,槽点无疑。相比之下,传祺GA6和凡尔赛C5 X的后排均配备有3个独立头枕,支持高低调节,对于乘客的适应性更好。即便尺寸表现都不及两侧的座椅头枕,不过得益于可调节设计以及内部柔软的填充,实用性和舒适性表现均有所保证。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三款车型均采用皮质材料包裹,质感较为出色,不过遗憾的是都不支持角度及前后调节,所以实用性表现确实要差一些。通过实测来看,在正常坐姿下,三款车型的前排扶手都能对驾驶员手肘进行有效支撑,舒适性尚可,只是由于不能进行调节,因此都需要驾驶员主动迁就适应才行。

  通过测试数据来看,三款车型的主驾驶位座椅可调范围中规中矩。雅阁和凡尔赛C5 X的成绩均为25cm,虽然传祺GA6表现稍逊,但也达到了24cm,均处于同级平均水平。方向盘部分,雅阁和传祺GA6的角度调节分别为11.5°和10.2°,较之凡尔赛C5 X的7.9°优势明显。至于前后调节部分,传祺GA6达到6cm,相较另外两款车型有小幅领先,不过优势并不明显。总体来看,三款车型在车内舒适性配置环节表现良好,硬要说槽点的话,雅阁的后排座椅中间位置头枕居然不可调节,确实有些说不过去。另外,三款车型的前排中央扶手均采用了不可调节的固定式设计,这点确实比较令人遗憾。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