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极氪001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2022-06-2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作为吉利全新推出的电动车品牌,极氪汽车向人们展示了出色的性能以及电驱科技。而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得益于Shooting Brake设计理念,还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优雅气质,同时大量科技配置的加入,为那些想购买高端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在此前的试驾中,该车在性能方面也展现出了强大实力。那么极氪001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表现是否也能令人满意?我们接着往下看。

  测试车辆:2021款超长续航单电机 WE版

  官方指导价格:29.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极氪001全系车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但这两项功能与传统车型操作略有不同。极氪001配备了较为新颖的“感应卡片”。将卡片贴合在主驾驶席B柱处,便可感应解锁车门,解锁后门把手便会自动弹出。这样的设计虽然新颖,但对于常见的无钥匙进入来说,操作略有繁琐。另外,该车没有配备一键启动按键,车辆解锁进入车内后,直接踩住刹车随后挂挡车辆便可前行。而车辆熄火后再次进入车内,则需要将卡片放置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板处的感应位置上,此时车辆便会感应到卡片,随后驾驶者直接挂挡行驶即可,个人感觉不是太方便。

  极氪001外后视镜调节位于中控屏系统内,点击左下方第二个汽车图标后,中控屏左上角会弹出外后视镜、抬头显示以及方向盘三个选项,驾驶员点击“外后视镜”并选择左后,便可在方向盘右侧多功能按键中的触控区进行调节,同时在HUD抬头显示中,也会对驾驶员加以提示。这样的设计虽然在操作形式方面比较新颖,但对于传统的调节方式来说,驾驶者还需时间来适应。

  由于极氪001为纯电动车,因此传统发动机的位置被设计成了前备厢。前盖板拉手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连续拉动两次后,再到车外直接将其上掀即可。打开前盖板后,支撑杆与传统车型保持一致,并采用了双液压支杆。由于前盖板重量较轻,抬起/闭合较为轻便。

上一页 下一页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