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那个本田 抢先试驾广汽本田极湃1

2022-05-18 09:13编辑:王厅

  如果说,要在汽车界里找一个段子手,我想它非本田莫属——从“平民超跑”GK5,到买发动机送车,似乎本田在用段子打造自己运动形象的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了。那么问题来了,当本田的驾驶乐趣遇上电动化大趋势、当“买发动机送车”变成“买电动机送车”时,本田还是那个本田吗?我想今天试驾的这台广汽本田全新纯电SUV极湃1会让我们找到答案。

  这台极湃1基于本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 e:N Architecture F打造,是专门针对前置前驱产品研发的平台。它提供两种动力供用户选择,分别是峰值功率134kW和150kW,采用的都是较为常规的前置前驱布局,传动系统,采用的是本田比较常用的SBW按键式换挡结构。而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是搭载150kW电机的版本,从动力参数上来看,比CR-V 1.5T车型还要强一些。

  当然,车的动力性能好不好,光靠参数数值是说明不了问题的,是骡子是马还是要拉出来溜溜才知道。轻点电门起步,窜出去的劲头,立马给了我们十分熟悉的感觉——我们相视一笑,这,很本田。当速度提起来之后,你想要再加速超车,根本不需要等待发动机拉高转速再将动力传递到变速箱合适的挡位,只需电门轻轻踩下去就能几乎同时感受到动力涌现;不过,在动力涌现出来的同时,又让人觉得它在克制,像极了一个腼腆的小男孩见到倾心的姑娘——这种逐步释放的动力,与那些傻快的纯电动车型相比,有那么一瞬间,会让人有种在开燃油车的错觉。

  开本田,怎么能不试一下运动模式呢?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会更加积极,加速超车也会更加容易——不过笔者在此提醒,道路驾驶还是要以安全为主——另外,此模式下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系统也会启动,尽管这个声浪系统也并不是常规的发动机声浪,而是一种独特的声音模拟,但比那些只会“嘤嘤”声的电动车还是强多了。

  底盘方面,极湃1采用了这个级别较为常规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看到这里,各位看官先不要着急失望,极湃1毕竟挂着“H”标呢,所以它的驾驶特性依然是偏向硬朗和韧劲的类型,能够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最大程度的提供驾驶乐趣。

  作为一款电动车,极湃1并没有浓浓的电子味,而是依然最大程度的保留着不错的路感;当然,极湃1也不是一款运动取向的车型,所以转向系统还是保留了一点的虚位,对于日常驾驶也拥有足够的友好。

  说完了驾驶感受,再来聊聊极湃1的设计,毕竟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如果连看一眼都觉得糟心,那么大概率是只能被发“好车卡”的——大量的事实证明,长得丑的人,连备胎的资格都没有。

  在设计上,极湃1采用全新e:N Design设计语言,基于“一触未来”理念打造,意在呈现出动感、科技与智慧之美。尽管,但从设计的角度出发,极湃1并没有像新势力那般张扬的线条,甚至有点保守谨慎,但从实际呈现出来的效果来看,我们依然可以从细节处看到本田对未来车型的大胆畅想。

  与其它纯电动车型一样,极湃1的前脸同样为封闭式设计,用于减少行驶阻力。但实际上,设计师还是有自己的“小心机”的。那就是全新发光H品牌LOGO,并且上方还设计有Heart best心动交互灯光,除了拥有多样灯语表情用于交互之外,还可通过灯光变化随时感知车辆充电状态。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