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掀背轿跑SUV还省油?试驾哈弗H6S DHT

2022-04-29 09:28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虽说,由于国内疫情反复,汽车产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这并不妨碍各大厂商推出旗下的全新产品。

  对于运动型的掀背轿跑SUV车型,我们印象中都是拥有强劲的马力,以及运动的底盘调校。对于年轻人而言,这没什么问题。但由于国际局势的不稳定,国内油价也即将迎来7连涨,对于普通用户而言,用车成本的上涨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还是有些吃不消。

  那么既然如此,为何不选择一款,既保留了以上优点,却搭载混动系统,能够有效平衡油耗的运动掀背轿跑SUV车型呢。这就是今天试驾的主角——哈弗H6S 1.5T DHT混动版,相较于以往的混动车型,哈弗H6S搭载由1.5T发动机+2挡变速器组成的混动系统,在拥有强劲动力的情况下,依然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且2挡变速器能够完美兼顾城市与高速路况下的油耗表现。

  动态:混动系统并不耽误运动!

  随着近两年中国混动系统的集中爆发,长城柠檬DHT混动系统绝对是其中的一把好手,且无论与合资混动相比,还是国内主流混动系统相比,都有着一定的优势。

  哈弗H6S搭载的柠檬DHT混动系统,虽然是哈弗品牌第二款搭载这套系统的车型,但相较于赤兔DHT,哈弗H6S采用的是1.5T+2挡DHT电驱变速器组成的混动系统,在兼顾不俗油耗的同时,动力依旧强劲。

  在动力数据部分,哈弗H6S这套1.5T DHT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马力达到243Ps,峰值扭矩达到530N·m,数据部分完全不输主流合资2.0T高功率发动机,且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即可,后期用车成本上也要低不少。传动系统部分,哈弗H6S搭载的2挡变速器绝对是其优势所在,能够有效兼顾城市与高速路况下的低油耗表现,且在需要动力急加速时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在我们试驾体验的这段时间,经常需要大油门加速配合,以及长时间怠速着车配合拍摄,在这种较为极端的使用情况下,哈弗H6S的平均油耗也并未超过6.5L/100km。如果家庭正常使用,油耗必然是会低于这个水平的。

  日常行驶部分,城市路况下这套DHT混动系统会自动在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这3种情况下切换。日常最为拥堵的城市路况下,低速跟车或时速不超过35km/h时,基本都是纯电驱动为主。当轻踩油门跟车行驶,时速超过35km/h时会进入串联模式,此时发动机仅发电,驱动电机驱动车辆。若继续深踩油门需要动力时,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共同驱动车辆行驶,此时动力也处于最为充沛的区间,且由于有驱动电机的加入,加速情况反应迅速,动力响应非常不错。

  个人比较喜欢将仪表右部分切换为显示动态能量显示,没事看一眼动力系统的工作图,还是比较不错的。并且,如果你是假期去山里享受风景与驾驶乐趣,下山时将动能回收调制强,到山下时会发现多了不少续航,这也是开混动车型带来的一点小乐趣吧。

  整套混动系统的动力储备不用担心,在我们实测当中,哈弗H6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8.3s,处于同级主流水平。虽然数据不是很亮眼,但由于有电动机的加持,日常行驶的再加速能力出众,超车时非常轻松,并不会给人笨重的感觉。

  此外,2挡变速器工作基本无感,整体以照顾平顺为主。即便是高速80km/h巡航,深踩油门再加速时,也并不会感觉到换挡冲击,变速器的表现值得肯定。

  而驾驶乐趣部分,哈弗H6S可谓是拿捏了。整个底盘调校属于较为硬朗但保留一定韧性的类型,日常行驶路感清晰,路面坑洼起伏以及接缝等都能感知的到,虽然经过了一定的过滤并不生硬,但还是能够感受到路面的变化。这样调校的好处是,能够让驾驶者感受到路面的变化,但在通过减速带等路况时,就显得有些生硬了,孰优孰劣还看自己的喜好了。

  同时,虽然路感得以保留,但在山路中快速行驶时,悬架系统对车辆侧倾的抑制不够及时,需要压缩到一定的角度,悬架中后段的支撑力才会显现。就驾驶乐趣而言,悬架在弯中的反馈有些延后。这也是在简直运动乐趣和舒适的一种取舍吧。

  对于混动车型而言,隔音如何一向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毕竟,这些年日系混动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城市极为温柔的方式驾驶时隔音表现尚可,但若驾驶方式稍微激进一些,发动机介入时整个噪音确实有些扰人了。

  哈弗H6S的这套动力系统,以及整车隔音表现整体来说较为统一。城市内低速行驶表现不错,当时速超过60km/h时,路噪会显现出来。持续深踩油门需要动力时,发动机转速相应提升,噪音的提升也是相对的。虽然不属于安静的类型,但依然优于某些日系产品的表现。

  运动元素拉满,帅就完事儿!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氛围的产品,哈弗H6S在营造运动范儿这件事情上可谓是不遗余力,目光所到之处均在彰显自己的运动基因。虽然整体并未看到哈弗H6的影子,但哈弗H6的光环,加上S,依然能打动大部分消费者。

  整体在设计上,哈弗H6S DHT混动版与2.0T燃油版差别不大,前脸设计与哈弗H6完全不同,有着属于自己那种桀骜不驯的感觉。前脸采用菱形结构设计,蜂窝状运动格栅位置较低,搭配两侧的獠牙状设计,视觉重心进一步降低。灯组部分则是与LOGO上方的进气设计平行,加之灯组非常扁平化的设计理念,营造出了不错的攻击性。并且,灯组为全LED光源,内部结构设计与哈弗H6完全一致。

  随着视线移至车辆侧面,高耸的车身加之溜背的造型,搭配笔直且富有力量感的腰线设计,属于运动轿跑SUV中的主流风格,能够俘获多数人的喜好。并且在一些细节上,也能看到官方为营造运动感做出的努力,比如后门底大边下方的扰流装饰设计。虽无法得知能起到多少效果,但视觉效果绝对满分。尺寸部分,哈弗H6S长宽高分别为4727/1940/1729mm,轴距为2738mm,较高的车身高度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轮圈尺寸部分,我们试驾的车型为235/55 R19英寸,搭配的是来自固铂的EVOLUTION CTT轮胎。熏黑的多条辐轮毂,同样以营造运动感为主,视觉效果不错。

  车辆尾部,则是哈弗H6S凸显运动手法最为激进的地方。随着车顶下滑的衍生出夸张的尾翼,搭配尾灯上方的小尾翼,这个双尾翼的设计虽有些夸张,且并不觉得异样。此外灯组部分并未使用H6同款贯穿式设计,但尾灯样式却非常相似,中间还使用了碳纤维样式的装饰板,意在凸显运动氛围。底部的双出排气看上起霸气十足,但这只是装饰,无论是2.0T版本,还是此次试驾的1.5T混动,均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