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并非唯一亮点 福特蒙迪欧能否翻身?

2022-04-27 09:27作者:nic666编辑:王厅

  如今,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需求可谓是越来越多元化,车企在开发一款新车时需要衡量的维度也更为复杂和丰富,似乎亮眼的视觉感受、独特的驾驶感受、舒适的乘坐体验、智能化软硬件加持、丰富的安全配置、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等等已经没法完全适应消费者挑剔的口味,所以结果便是汽车产品更新迭代的步伐加快,小改款也更为频繁。

  但今天的这位“老朋友”,却让车云菌期待了整整9年才迎来了这次见面,甚至都快忘了还有这样一位朋友。在车云菌试图找寻当年那种熟悉的感觉时,TA又让我感到一见如故。这位让车云菌既熟悉又陌生的老朋友,就是长安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下文简称全新蒙迪欧)。

  这款车自2004年实现国产以来就与中国市场结缘接近20年,当时这台第二代蒙迪欧的2.5L V6发动机和第三代蒙迪欧致胜极为个性的外观以及第四代蒙迪欧的马丁脸,都成为福特车迷和蒙迪欧车主们喜爱的理由。无论是蒙迪欧还是福克斯,它们都为福特品牌扩展中国市场立下了丰功伟绩。

  有型也有仪式感

  全新一代蒙迪欧与此前的EVOS 保持了"步调一致",采用了全新的势能美学理念。不过,不同于定位细分市场的EVOS,作为一款面向主流消费人群的中型运动轿车,据官方介绍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设计更追究创新与传承的平衡,相比EVOS 大胆前卫的元素要"收敛"一些。

  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格栅内部辅以鳞甲式的设计,左右两侧搭配了分体式大灯,上部为狭长犀利的LED日间行车灯,并由一条LED日行灯带进行连接,使其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采用了比较靠后的座舱定位,加上十分流畅的车身线条,呈现出更为运动的车身姿态。黑化的立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同时,使用大量的镀铬装饰进行细节处理,增加了不少层次感。除此之外,新车还采用了分段式腰线设计,车身尺寸上也颇有亮点,全新一代蒙迪欧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比老款车型增加了将近100mm,硕大的车身达到了接近C级车的尺寸,妥妥的越级定位。

  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两侧采用了三段式结构,让我们看到了福特野马的影子,展现出对于运动感和速度的追求。车尾下方采用了装饰性尾管设计,黑色区域也使用了3D鳞甲造型。不喜欢这样设计的用户也别着急,在ST Line版本还会提供双边共两处的排气,同时还会有一个更具运动气息的“鸭尾式”尾翼。

  更多细节亮点方面,在人车交互上,新车还拥有格栅欢迎模式,呼吸式的3D参数化鳞甲格栅,在车主接近车辆时,前灯将依次点亮,格栅鳞甲似呼吸般起伏,以满满仪式感欢迎车主的到来。除了格栅呼吸式的律动、贯穿式前灯依次点亮的效果以外,尾灯部分也有类似的动态灯语,能够更好的增加交互方面的体验。此外车门上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能够实现感应弹出。尾箱盖上方的福特Logo,并不仅仅是静态车标设计、更兼具后备箱开启按钮的功用。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