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广汽本田奥德赛新车商品性评价

2022-03-14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广汽本田奥德赛前后排车窗采用了双层玻璃,静止状态下车内静音效果良好,测试成绩已经降至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此外,由于该车搭载了i-MMD混动系统,在静止状态下发动机只参与为电池充电,因此无法获得怠速状态下的数据。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广汽本田奥德赛的空调调节共分7档,其中最低档噪声值为44.1 dB,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74.5dB,整体测试成绩较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略差,长时间使用会对乘坐舒适性造成影响。

  由于广汽本田奥德赛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经过实测,在怠速和负载两种状态下,车内测试点位在两种状态下测得的振动数值均为0,整体表现较为出色。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广汽本田奥德赛前排座椅长度为500mm,整体乘坐感受较为舒适,第二排为“头等舱”座椅,可支持肩部、靠背等多种调节方式,同时该座椅还配备了可调节的腿拖,可缓解长途乘坐的疲劳感。另外,第二排座椅角度可在81-123°之间调节,在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的同时也照顾了第二排乘客的舒适度。

  需要指出的是,广汽本田奥德赛前/后驻车雷达持续蜂鸣时,与前后方障碍物最近距离均为40cm,与测试经验值差距较大,对于日常操作会造成一定影响。在视野测试方面,广汽本田奥德赛前方视野为312cm,略低于同级平均水平,而左右外后视镜视野处于同级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