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7PLUS:车如果是附属品 不如买一种感觉

2021-09-07 09:02编辑:王厅

  很多朋友对买车是有期待的,对于奇瑞瑞虎7 PLUS而言,这个感觉就是“大”,的确,它在同级中算是个“大”家伙,这个“大”不光体现于空间,从车名-视觉体验-实际体验-驾驶质感,与其用“大”来概括瑞虎7 PLUS,不如用“感觉大“更贴切。

  没错,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免俗,甚至多数时候,还是愿意跟着感觉走。

  起码从实际数据而言,瑞虎7 PLUS的车身尺寸(4500/1842/1746mm,轴距2670mm)已经超越了常规紧凑级的尺寸维度,并在实际表现中更优,尤其是较为平整的后排地板,让整体的空间体验更好。

  当然,瑞虎7 PLUS仍然存在着自身的问题,在此我们先来快速的总结这台车的优缺点:

  1、车身尺寸在同级小有优势,但实际空间体验更佳,后排较为平整的地板是加分项,行李厢空间的实际表演如图;

  2、整体设计中规中矩,多数设计细节都是大方、平整风格,如宽大平整的中央扶手,如方正规矩的档把造型;

  3、双联屏在科技感方面有提升,两个12.3英寸大屏在清晰度、流畅度等方面都ok,内置雄狮智云Lion 4.0系统;

  4、实拍车型配备了SONY音响系统,音效表现是个加分项,这也是官方的一个重点宣传点;

  5、基于以上,这只是一台10万元级别(还未上市)的车,网络上甚至传出了8.99-12.99万元的疑似售价;

  缺点有1:油耗表现并不好,半数以上中高速工况下,150km左右的小计里程表2车显油耗在11.8L。

  具体展开来说,这台车的一大亮点是动力表现,尤其发动机是个强项,这台197马力输出的1.6T发动机是奇瑞的看家机型,动力输出和加速表现都很突出,官方给出的加速表现在零百8s+的水平。这只是一方面,这台1.6T机型除了加速,一大亮点在中高速的再加速表现,一般小排量涡轮机都会在中高速加速疲软,在这台车上完全不会,它可以保证在120km/h的法定限速范围内,始终保持不错的再加速体验。

  当然,它的弱项在于动力匹配,7DCT变速器的动态响应速度不算灵敏,由于大量的均衡了双离合变速器顿挫的物理问题,整个变速器逻辑调教都偏于迟缓,这也直接导致急加速会有少许的延迟,而不像双离合应有的快速换挡表现。

  另外,这台车有着较为宽大的驾驶感觉,这也是笔者用“感觉大“来总结这台车的根本原因,有些车开起来很小,很多跑车给我们极强的驾控质感的一大根本原因也是”它们开起来就像是人车合一,感觉这台车小如芝麻粒”,而瑞虎7 PLUS恰恰相反,开着它就感觉像是在开一艘船,宽大、方正的车身和机盖都让这台车感觉非常大。

  这并不能评论好与坏,毕竟有相当数量的车友都很享受这种巡洋舰一般的宽大感,舒适、厚重的驾乘品质也是单独的一门质感追求。

  需要重点表扬的是瑞虎7 PLUS的座椅,奇瑞旗下的车在座椅填充方面一贯的特色是软且厚,乘坐舒适性很好。

  不得不提的是这台车的油耗表现并不算好,在笔者试驾这台车的时间里,拿车清零后表2统计里程约为150km,其中半数以上都是通畅、中高速路段,车载油耗显示在11.8L/百公里。

  总结:综合来看,瑞虎7 PLUS在10万元级别SUV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空间、乘坐表现是这个级别的一个核心需求,而这两项恰恰是这台车的优势所在。

  据官方消息,预计瑞虎7 PLUS将于9月份上市,至于具体价格几何,网络上流传的疑似售价是否准确,还是要以官方公布为准。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