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梦想车 试驾进口现代汽车格锐

2013-11-19 07:58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在黑水白山之间,进口现代汽车格锐和全新胜达的车队穿山越岭,攫取了无数路人艳羡的目光,这并不是因为我们的车有多豪华,也不是这个队伍有多奇特,而是因为这些车承载着众人崇尚自然,追寻自由的梦想。

  同事已经买了一部小型车,我问他第二辆车准备买什么,他答,还没想好,但老婆已经定下了原则,必须7座。他的想法还真代表了不少车主的心声。其实,市场上可选的7座车型并不很多,找来找去就是几款MPV和大中型SUV。而相对于国外人们对MPV的追捧,国内SUV的增长势头要迅猛很多。如今,拥有一部7座SUV,能让一大家子人同时出行,还能装下不少的旅行用品,这已经成为不少家庭购车的终极梦想。

  格锐英文全名是GRAND SANTAFE,也就是进口现代全新胜达的加长版本,若加上国产的全新胜达,正宗的孪生三兄弟。从外观上看,三款车型区别并不大。

  进口现代全新胜达与国产的全新胜达相似度最高,外观几乎完全相同,2700mm的轴距也相同,只是车身大小有微小的差距,这不是我们的重点,进口全新胜达与进口的格锐差距有多大,才是我们本次试驾的重点。

  从车头看,现代全新胜达前格栅为三道横杠,格锐的则为四道杠,看来,不仅是小学干部,全世界都靠有几道杠来定级别啊;另外,格锐与全新胜达雾灯造型以及下包围的形状稍有不同;由于格锐车身4915mm的车身长度比进口现代全新胜达长出225mm,反映在车身侧面,主要是B柱以后才能看出不同,比如格锐后车门更为宽大,C柱和D柱之间的距离更大,而两车C柱和D柱之间的小窗形状也略有不同,全新胜达的小窗上角向后延伸,格锐小窗一个下角向后延伸;在尾部,格锐尾灯底部更为圆滑,全新胜达尾灯底部多了一个折线造型;另外,尾标也有细小的不同,同样的“SANTAFE”英文标志上方,格锐车型多了一个GRAND,而两者下包围和排气管也有不同。当然,最最重要的是,格锐轴距也比全新胜达长出100mm达到2800mm,导致两车内空间大不相同。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早上,试驾车队从哈尔滨出发,周末路上的车并不很多,但在这座城市里行车并不轻松,同向的两条车道在路口上竟然可以变成四条。这里各种货车、乘用车、农用车、非机动车辆都在马路上急匆匆地勇敢穿越,也有行人旁若无车地横穿快速路,还好,驾车的一名哈尔滨籍的年轻试车编辑一路上带我们左突右冲、急进急停,仿佛武侠小说中怀有绝世神功的大侠冲进各路高手的包围圈,力战群雄,好在最后有惊无险,我们没有受伤,也没让“敌人”受伤,这一方面让我们感受了哈尔滨人的勇敢无畏,也让我们充分认识了大体量的格锐其实很灵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