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大为美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GL450

2011-08-03 12:51作者:赵庭锐编辑:李熙

  作为已有125年历史的品牌,奔驰似乎一直对SUV的开发充满着兴趣,其SUV家族成员众多,GLK、ML、G以及我们今天的主角GL,都是奔驰SUV的典型代表。作为奔驰SUV家族中两个重要的成员,G级和GL级之间看似名字接近,而实际上它们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呢?虽然是在G的后面加了个L,能让人清楚地知道它要比G级大,但是无论形象还是气质,两者都相去甚远。如果你是一个G级的拥趸,那么有可能对GL就不是太感冒,尽管GL的外表也足够粗犷和威猛,但跟G级刀削斧砍一般的刚毅相比要更优雅一些更柔和一些。不过,因为有着更伟岸的身躯,使人对奔驰GL450的“野外生存能力”更好还是“城乡结合能力”更佳充满了疑问。

  简单硬朗中的优雅和精致

  GL在外观细节上与M级有不少相似之处,如前格栅、头灯、尾灯的造型等等。对于GL来说(出于对承载式车身的理解),要比从G级套用设计思路更符合SUV的身份——线条硬朗神态强悍,而前脸的细节处又流露出贵气与优雅,不管它将出入什么样的场所,硕大的三叉星标志就足够震撼人心了。归根到底,GL是一款SUV,不管它有多么贵。

  应该说GL450的头部和尾部都没有车身线条那么“野”,尽管尺寸很大,但是整体设计中并没有夸张的成分,它很端正,甚至显得有些忠厚和传统,将直线边缘勾勒出弧度,加上M的细节元素,GL就这么诞生了。

  前倾的腰线和不够平坦的“腰腹部”显然并不是纯粹越野车的风格,腰线的前伸与强壮的轮拱融合在光影之中,再加上略微凸起的“下肢肌肉”,让人不由得猜测,这位强壮的绅士可能不仅仅擅长“有氧”运动,块头虽然不小,但爆发力也应该能对得起这付动感的造型。

  方正简约的尾部,加上宽大而采光良好的后风挡,GL的背影带有十足的阳刚之气,简单的线条也体现了纯粹的性格。银色护板没有ML那么夸张,适当增强了实用性和层次感。

  虽然大灯乍一看与M级的造型很相似,但设计师仅利用发动机舱上两道隆起的线条与灯罩上小小的起伏就使GL的大灯更加灵动时尚了几分,同时整个前脸也多了几分立体感与肌肉感,避免了沦于雷同的平直。而从侧面看的话,GL450的鼻翼相当凶狠,真有点虎虎生威的架势。

  不规则形状的尾灯和M级十分相似,有棱有角的造型很是硬朗,只是透明灯罩为上下两条,更增添了一些精致感。

  梅赛德斯—奔驰GL450的车身尺寸为5088/1920/1840mm,轴距更是长达3075mm,不过对于越野性能来说,长轴距反而是弱势。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