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离子电池可惜了 叫好不叫座

2023-05-23 08:40作者:万南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5月22日讯,锂电池真正的取代者目前尚未出现,不过,随着宁德时代等头部厂商选择布局钠离子产业,它被认为是在廉价电动车领域锂电池方案的有力竞争者。

  不过,乘联会发布的最新研报指出,钠离子电池上车热情并不高。从2021年宁德时代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发布到2023上海车展,明确释放采用钠离子电池上车的信息不多。

  此前,仅有奇瑞iCar、思皓花仙子两款车型明确了钠离子电池落地计划。

  研报发现,虽然近年来动力电池产业链一直对钠离子电池的量产化进行积极布局,当前已具备量产能力,但产业链需求端对钠离子的反馈并不积极。

  究其原因,乘联会认为,钠离子电池尚处产业化初期阶段,在核心技术路线存争议、供应链准备不充分、生产工艺不成熟等因素的影响下,钠离子电池的成本优势当前不能完全发挥。

  据悉,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具有更为丰富的资源分布和更加可靠的原材料供应,且具有优异的低温放电性能。而与传统的铅酸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长的循环寿命以及无毒环保等优势。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