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率先用上 NVIDIA发布全新汽车芯片Thor

2022-09-22 08:57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NVIDIA发布了全新的Thor(雷神索尔)汽车自驾芯片。

  这颗超级SoC支持了新的FP8数据格式,性能达到了2000TFLOPS,是Altan的2倍,是Orin的8倍,很多汽车公司会使用多颗Orin,现在一颗就能顶8颗!

  由于性能达到了2000TFLOPS,所以这颗Thor芯片可以接管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座舱,同时可以驱动Linux、QNX 和Android系统。

  据了解,NVIDIA去年发布了Orin迭代升级的自驾芯片Altan,性能从Orin的275TFLOPS提升到了1000TFLOPS,计划后年上市,不过现在其又推出了更为强劲Thor,那么也就意味着去年发布的Altan将直接被取消,不再上市。

  而在发布会上,NVIDIA还公布了合作车企,来自中国的极氪将首发搭载该芯片,时间为2025年,此外如小鹏汽车、 轻舟智能(自动驾驶公司)也将使用该芯片。

  不过虽然这款芯片性能够强,但并非所有的车企都愿意为之埋单,其中通用汽车下属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证实在逐渐放弃Nvidia的GPU,转而开发自己的中央计算芯片,并为其雷达和其他传感器开发定制芯片。

  此外,也有知名汽车博主@韩路 则表示,汽车高算力辅助驾驶芯片有被美国禁用的可能,还得搞自研。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