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豪掷507亿建厂 奔驰成首位大客户

2022-08-14 11:28作者:拾柒编辑:贾冀鸥

  8月12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07亿元),建设100GWh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线。

  据悉,奔驰将成为该工厂在初始产能规模下的首位且最大的客户。

  根据公告,该项目拟建设100GWh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线,总建设期预计不超过64个月,其中首栋厂房在获得相关审批后将于2022年内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德布勒森南部工业园区,占地221公顷,将为欧洲的汽车制造商生产电芯及模组产品,厂房靠近奔驰、宝马、Stellantis、大众等客户的整车厂。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此次宁德时代在匈牙利的绿地投资,将是公司完善全球战略布局的一大步,也是我们为人类新能源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重要一步。

  奔驰官方称,奔驰在2030年前电池产能需求将超过200GWh。计划打造8座电芯工厂,其中4座建立在欧洲,并且还将在中国建厂。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