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动力电池市场分析:宁德时代仍是榜首

2022-06-13 09:19作者:阎明炜 编辑:王雨

  日前,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最新动力电池装车量数据。受疫情防控得力、供应商复工复产影响,5月国内动力电池产量与装车量相较4月均呈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态势。

  具体来看,5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达到35.6GWh,同比增长157.9%,环比增长22.8%。1-5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产量达到165.1GWh,同比增长177.5%。

  装车量层面,我国动力电池5月装车量达到18.6GWh,同比增长90.3%,环比增长39.9%。1-5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达到83.1GWh,同比增长100.8%。

  从具体排名来看,宁德时代仍牢牢占据企业装车量排名榜首位置,并以较大优势拉开与第二名的距离。5月,宁德时代装车量达到8.51GWh,占比45.85%。第二名比亚迪装车量4.09GWh,占比22.01%。第三名为中创新航,装车量1.64GWh,占比8.82%。其余3-15名分别为国轩高科、欣旺达、亿纬锂能、孚能科技、蜂巢能源、捷威动力、瑞浦兰钧(瑞浦能源)、多氟多、塔菲尔、LG新能源、力神以及鹏辉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比亚迪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装车量的排名中曾短暂超越宁德时代,以1.14GWh的优势夺得该领域装车量榜首。5月,宁德时代经历疫情考验后,企业运转逐渐恢复,以0.24GWh的优势再次重回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的装车量始终高居榜首,与其磷酸铁锂电池大客户特斯拉的旺盛市场需求密可不分。而如今,根据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透露,比亚迪也将马上准备给特斯拉供给电池。一旦双方进入“大客户”的抢夺阶段,未来的电池“榜首”花落谁家,很可能会出现新的变化。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