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申请超大尺寸电池专利 可提高能量密度

2022-06-03 09:22作者:刘丽婷编辑:安涛

  据外媒报道,下一代高能量密度电池技术的开发商和品牌授权商Advanced Cell Engineering(ACE)宣布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交了超大尺寸(very large format,VLF)电池的专利申请。 该专利申请是其“Magnus计划”的一个关键里程碑,ACE将在该计划中完成高效、1米长CTP(cell-to-pack)方形电池的电池设计和化学成分。

  将该VLF电池与ACE的专利Advanced LFP(磷酸铁锂)化学成分相结合,电动汽车(EV)制造商能够制造出续航里程更长的车辆。与当今市场上现有的LFP产品相比,Advanced LFP在任何电池格式中都可更显著提高能量密度。在VLF电池中使用时,ACE的Advanced LFP技术可提供其电池高效设计,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

  ACE总裁Tim Poor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向前发展。目前的LFP技术的能量密度约为160 Wh/kg,而我们获得专利的Advanced LFP化学物质的能量密度高达200 Wh/kg。全新1米长VLF电池将进一步提高能量密度至约250 Wh/kg。ACE的技术将降低电池成本并增加EV续航里程,这对EV制造商和驾驶员都很重要。”

  ACE的VLF电池将减小EV电池系统的尺寸、重量和复杂性。电动汽车通常包含数千个组装成多个模块的小电池,这些模块又组装成一个电池组。而ACE的VLF电池通过将80-100个1米方形电池直接集成到电池组,可消除对模块结构的需求,然后将电池组安装到车辆底盘中。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