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磕核心技术 比亚迪半导体推车规级芯片

2022-04-24 09:18作者:羊咩咩 编辑:王雨

  近期,比亚迪半导体对外称,已于2022年3月推出车规级8位MCU BS9000AMXX系列,应用领域为车身域传感器检测控制、车身域末端执行机构,该产品的客户端应用开发项目已启动。

  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10月15日成立。公司致力于半导体核心技术研发制造、销售、集成服务。比亚迪半导体公司为比亚迪汽车解决了很多核心芯片供给难题,稳定了疫情中的芯片供给难题。

  公开信息显示,比亚迪半导体产品阵营包括业级通用MCU芯片、工业级三合一MCU芯片、车规级触控MCU芯片、车规级通用MCU芯片以及电池管理MCU芯片等,累计出货量达到了20亿颗。

  而本次推出的车规级8位MCU BS9000AMXX芯片,采用S8051内核,主频最高为24MHz,基于标准8051指令流水线结构,包含31KB FLASH、2KB SRAM、1KB EEPROM,满足AEC-Q 100 GRADE 1等级。

  据比亚迪介绍,该芯片可以用于汽车电子中的多个应用场景,例如车内饰灯、氛围灯、门把手、空调触摸面板、各类传感器应用、BLDC电机控制等。

  车规级MCU方面,比亚迪于2018年推出第一代8位车规级MCU芯片,2019年推出第一代32位车规级MCU芯片。本次推出的8位MCU BS9000AMXX系列属于8位车规级MCU芯片的全新品类。

  总结:

  比亚迪半导体曾表示,如果说IGBT解决了汽车电动化的瓶颈,那MCU就是解决汽车智能化的关键,对汽车智能化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目前比亚迪已经实现IGBT自研自产,死磕MCU核心技术或成为其新的方向。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