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比斯向雷达公司Zendar投资400万美元

2022-01-29 08:55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宣布向美国雷达初创公司Zendar投资400万美元,用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通过股权投资,现代摩比斯旨在开发针对L4级自动驾驶技术优化的成像雷达。

  现有雷达仅能检测到大宗物体,而成像雷达是对现有雷达性能的进一步扩展,以更精确地识别车辆环境,采用的方式是处理车辆雷达的数据。雷达是助力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三大核心技术之一,其他两项为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LiDAR)以及摄像头。

  近年来,现代摩比斯不断加大对拥有先进未来出行技术的海外初创企业的投资力度,力求在下一代汽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现代摩比斯与爱尔兰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安波福(Aptiv)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市值40亿美元,以开发自动驾驶平台。

  此外,现代摩比斯还向美国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投资5000万美元,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到2021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系统量产。

  L3级自动驾驶汽车允许变道和其他自动驾驶功能在没有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工作。L4级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在有限的条件下自行驾驶,但若无法满足所有要求的条件,车辆将无法运行。L5级自动驾驶车辆可在所有条件下行驶。

  现代摩比斯在CES 2020展示的M.VISION概念车中就引入了L4级自动驾驶自动化技术。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