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推出电池回收新解决方案 再生效率达96%

2021-05-09 09:00作者:刘丽婷编辑:安涛

  据外媒报道,随着电动汽车(EV)的不断推广,旧电动汽车电池回收问题变得日益紧迫。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会随工作时间增加而降低效率,需要在车内进行更换。换下来的老旧电池会被再次使用,或者最终回收并完全报废。

  为响应由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带来的需求,EA Elektro-Automatik开发了一系列产品,可用于整个电池回收周期,从电池生产、测试/再充电至第二生命,到最终回收。该公司的双向电源EA-PSB 10000和可再生电子负载EA-ELR 10000可提供安全可持续的废弃电池制备,且再生效率高达96%。

图片来源:EA Elektro-Automatik

  若锂离子电池系统的存储容量不足,无法用于电动汽车,则剩余容量会被二次使用,作为太阳能或风能进行储存。借助EA-PSB 10000双向电源,通过将电池充至100%,然后再放电,可测试电池的剩余电量。

  EA-PSB 10000双向电源采用4U封装,功率为30kW,可提供市场上最高的功率密度。在机架系统中,其功率密度最高可达1.92 MW,这意味着它可用于大规模测试。此外,EA-PSB 10000还可在作为信源和信宿的操作之间来回切换。即使在低于2伏的电压下,PSB 10000的自动调整量程功能也可通过高负载电流提供最大的充电量和实现电池完全放电。

  经过一定的运行时间后,电池才可以最终回收。为此,它们被分解成单独的零件,以便进一步使用。分解过程必须妥善管理,确保安全并防止起火。锂离子电池和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必须完全放电,而这可以通过市场上最高效的技术EA-ELR 10000再生电子负载实现。

  EA-ELR 10000系列与EA-PSB 10000系列一样,采用4U封装,功率为30 kW,且在机架系统中功率最高可达到1.92 MW。用户可在短时间内从电池中提取大量剩余电荷,然后以96%的效率将其反馈到电网中。这样,电网再生可降低运营成本、保护环境并降低热量产生,从而不再需要昂贵的外部冷却系统。EA-ELR 10000还可选择采用密封外壳设计,水冷却效率可达90%。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