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造商NVIDIA市值或将破万亿美元

2023-05-27 08:31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芯片制造商NVIDIA的股价飙升令人惊叹,可能很快就会在华尔街“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中占据一席之地。

  根据FactSet的数据,5月24日,NVIDIA收盘时的市值约为7,550亿美元。5月25日,NVIDIA的股价飙升26%,使市值达到约9,500亿美元,接近1万亿美元大关。

  继苹果、微软、Alphabet和亚马逊后,NVIDIA将成为目前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第五家美国上市公司。外媒认为,NVIDIA最早可能在5月25日实现市值破万亿美元。

  5月25日,Needham分析师Rajvindra Gil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早在2021年底,我们就开始发表报告称,NVIDIA将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半导体公司。虽然NVIDIA的股价在中间几年会有所波动,但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NVIDIA有能力实现万亿美元的市值。”

  5月24日晚些时候,NVIDIA宣布2024财年第一季度(截至2023年4月30日)销售额为71.9亿美元,同比下降13%,环比增长19%。

  NVIDIA预测其2024财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将达到110亿美元,称市场对其用于人工智能的图形处理器的需求旺盛。据悉,NVIDIA的图形处理器可以应用于谷歌、微软和OpenAI等公司的人工智能产品。NVIDIA的这一预期震惊了华尔街,并将人工智能炒作变成了推动该股实现增长的着力点。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计算机行业正在同时经历两个重要转变——加速计算和生成式 AI。随着企业竞相将生成式AI应用到每一种产品、服务和业务流程中,现存的万亿美元规模的全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从通用计算转型为加速计算。”

  Gill补充称:“客户正在‘竞相’满足所有主要模式下的大型语言模型(LLM)和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需求。我们预计该公司将在近期向人工智能相关需求交付产品。”

  截至5月25日收盘,NVIDIA的股价自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108%。NVIDIA令人震惊的销售额预期比分析师预期的71.5亿美元高出50%以上,几乎在一夜之间推高了其市值。

  美国银行Vivek Arya表示,NVIDIA第二季度的销售额预期上调幅度非常大,该公司的市值正朝着“1万亿美元甚至更高”的方向发展。

  Arya和其他几位分析师5月25日上调了NVIDIA的目标价,其中一位分析师预计该股将较5月24日收盘价有高达64%的上升空间。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