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将于明年开始重组欧洲经销商网络

2022-11-25 09:59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在11月24日表示,将于明年7月重组其欧洲经销商网络,首批重组将从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和荷兰开始。

  这个由FCA和PSA两家车企合并而成的汽车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其他地区将逐步跟进实施新的分销计划。”

  作为削减成本和支持电气化投资的努力的一部分,Stellantis在去年表示,将从2023年6月起终止与所有14个品牌的欧洲经销商签订的所有现行销售和服务合同。

  新计划将转向“代理模式”,即汽车制造商更多地控制销售交易和价格,而经销商则专注于交付和服务,不再作为客户的合同伙伴。

  Stellantis欧洲大区首席运营官Uwe Hochgeschurtz表示,该集团旨在促进一种“可持续的”分销模式,让所有利益相关者都能获益。

  Stellantis表示,该公司进行的经济模拟比较显示,在新的分销模式下,经销商将获得“至少与此前同等的利润率”,并能够降低风险。Stellantis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轻型商用车品牌将从2024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新的分销结构。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