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新专利真秀:可劝和吵架情侣

2022-11-03 08:59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此前曾有一个奇怪的调查数据显示,情侣在一块外出旅游时,吵架的概率要比平日高出不少。而若是自驾游的话,情侣间的不好情绪可能还会影响驾车安全。长安汽车则给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

  日前,长安汽车公布了一项新的专利,其中就包括情侣的劝和服务。

  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法包括:采集车辆多个目标位置的乘客图像;基于多个目标位置的乘客图像,确定多个目标位置的乘客之间的目标关系和每个目标位置的乘客当前表情和当前姿态;

  根据目标关系、当前表情、当前姿态生成车辆的交互指令,并根据交互指令控制车辆与乘客进行交互。

  该申请可以在车辆识别到乘客为情侣时,主动实现游戏推荐、劝和服务以及拍照指导等等功能场景,提供了人性化交互服务,提升了乘客体验。

  看到这样的专利,有网友感慨现在汽车越来越智能,但是也有网友指出,车内遍布摄像头,同时对驾乘人员实时采集,感觉非常不好,不想隐私被侵犯。对此,你怎么看?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