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新专利:可实现汽车带娃 防止家长分心

2022-11-01 12:4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在汽车专利这件事上,国产厂商纷纷玩起了“花活”,而魅族作为科技厂商,宣布进军汽车业务后,汽车科技专利也更具“开创性”。

  企查查App显示,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一种车内儿童行为的引导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

  摘要显示,本公开通过获取到的车内乘客的信息确定车内是否搭载有儿童,并在搭载有儿童时获取车内儿童的图像,进而确定儿童的行为信息以及与行为信息相对应的引导策略,并基于引导策略对儿童进行引导。

  该专利能自动识别车内儿童的行为,并进行针对性的引导,从而使家长能够专心驾驶,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换句话说,专利通过对儿童的情感监控,并通过车内的光、影音等设备,引导儿童的情绪和肢体动作,车辆自动帮家长“带娃”,避免家长分心驾驶。

  此外,近段时间,国内其它厂商在汽车发明专利这块,也开始卷了起来。

  长安汽车公布了一项智能调节座椅的专利,可以根据车内摄像头,识别驾乘人员的胖瘦高低形态,并自动智能将座椅调节到适宜的位置、角度。

  吉利汽车还申请了“根据乘客衣物自动调节车内温度”的专利,具体原理和长安类似,都是通过摄像头识别乘客的衣物类型,继而智能调节车内温度等。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