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安徽首款预量产车将于下个月投产

2022-09-23 08:50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近日,大众安徽首席执行官葛皖镝博士出席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并在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发言。他表示,大众安徽承诺在皖建立可持续、强健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大众安徽聚焦新能源汽车,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诸多振奋人心的里程碑式成就。其首款车型将在下个月投产预量产车,并于2023年正式量产。

  6月22日,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官网消息,大众安徽首台白车身于其MEB工厂的全新车身车间下线,标志着大众安徽首款新能源车型的试制生产取得重要进展。

  大众安徽全新的车身车间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施工建设仅用时6个月,于今年2月完工。车身车间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首次采用了“In-line measurement 2025”技术。该技术能够实现所有白车身的生产线在线测量,从而提升整个生产流程的效率和精度。除车身车间外,大众安徽MEB工厂还涵盖总装车间和喷涂车间,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全面建成。届时,这一新能源汽车工厂最大年产能预计可达35万辆。

  截至目前,大众安徽已经与超过1500家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260家生产供应商已就位。其中,16家供应商为安徽本土企业,另有37家供应商随大众安徽来皖并在此投资。葛皖镝博士表示,已有17家大众安徽的合作伙伴入驻紧邻MEB工厂的供应商园区,包括未来将向大众安徽供应电池系统的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

  今年早些时候,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合肥成立了新的大众汽车(安徽)数字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公司将提升大众安徽在销售和售后方面的数字竞争力,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移动出行和车辆互联服务。

  此外,大众安徽积极参与合肥低碳、智慧城市建设,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智慧物流项目。该试点项目将引入智能网联电动卡车车队及L4级自动驾驶穿梭巴士,在大众安徽工厂及本地供应商之间运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