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卡车开始批量生产电动重卡

2022-09-15 09:04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据外媒报道,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卡车在9月14日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始批量生产重型电动卡车,以满足市场对零排放运输车辆日益增长的需求。

  沃尔沃卡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开始批量生产沃尔沃FH、沃尔沃FM和沃尔沃FMX等车型的电动版本,这些车型约占该集团总销量的三分之二。该公司还补充说,现在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共有六款电动卡车在批量生产之中。

  沃尔沃卡车总裁Roger Alm表示:“这是一个里程碑,证明我们正在引领行业的转型。自从我们首次展示电动重型卡车以来,距今还不到两年时间。现如今,我们正在提高产量,并将向欧洲各地的客户提供这些优秀的卡车,未来我们还将向亚洲、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的客户提供这些车辆。”

  沃尔沃卡车将在位于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的图夫(Tuve)工厂生产电动重卡,明年该公司位于比利时根特(Ghent)的工厂也将开始生产这些车型。车辆所需的电池将由该公司位于根特的新电池工厂提供。

  沃尔沃卡车透露,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售出了超过2,600辆电动卡车,其中大约1,000辆为重型卡车。该公司还制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30年时,其全球卡车交付量的一半将来自电动版。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