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全新探岳家族 德系车该有的模样

2022-09-01 07:38编辑:安涛

  作为一汽-大众SUV市场中的销量担当,探岳以可靠实用收获了车友的广泛好评。随着探岳2022年中期改款的登场,全新探岳家族的科技感和品质感又有了新的提升。在这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TA变了,变得更强了

  改款后的全新探岳家族,包括“进阶高能智慧SUV”全新探岳、Coupe溜背造型全新探岳X以及插电混动全新探岳 GTE,提供1.4T、2.0T标准功率、2.0T高功率、插电混动共9款车型。

  作为一款中型SUV,全新探岳长宽高分别为4592/1860/1669mm,轴距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为2731mm。得益于采用了最新一代锐·智设计语言,全新探岳外观方面更贴近当下审美潮流,尤其外饰的氛围灯、内饰更具现代感。全新探岳和探岳X采用X峰峦式前格栅,配备全新前格栅氛围灯,并辅以标志性的星耀发光徽标;而全新探岳GTE则采用点阵式尖峰前格栅,加之专属蓝色标识。尾部灯光设计方面也是探岳家族改款的亮点之一。官方表示,全新探岳和全新探岳GTE升级为“光遇贯穿式LED尾灯”,这不仅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且更具科技感,而全新探岳X则采用了“内嵌徽标双灯带贯穿式尾灯”,将专属英文名称“TAYRON X”镶嵌其中,夜晚尤其醒目,视觉效果极佳。

  内饰上主要提升了科技感。最明显的变化是中控屏不仅尺寸进一步加大到12英寸,还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同时配备了环抱式软包、双缝线设计、哈曼卡顿品牌音响等,整体看起来非常具有高级感。

  智能化方面,全新探岳家族全面搭载大众IQ.科技,IQ.Light 灵眸矩阵、IQ.Drive 智驾管家和IQ.智慧车联,赋予用户更随心、更放心、更省心的用车体验。其中,IQ. Light 灵眸矩阵,通过前大灯感光自动开启、前大灯离回家功能等智能灯光交互系统,让行车操作更简单。而AFS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及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系数。IQ. Drive技术,集成了Travel Assist全速域驾驶辅助、高级自适应巡航、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等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全速域覆盖,让驾车体验更轻松。

  进阶之后,TA依旧是“性价比之选”

  践行了一汽-大众“价格价值战略”,全新探岳家族标配就拥有科技配置及个性化配件60多项,性价比不俗。此次上市的全新探岳共有1.4T、2.0T高低功率三款动力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0.49万~25.99万元;全新探岳GTE从之前的两款车型缩减到一款,官方指导价为24.29万元;全新探岳X也减少到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3.29万~26.29万元。

  一汽-大众探岳家族的价格向来亲民,中期改款后,配置进步很多,价格依旧良心。

  坊间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当你不知道该选什么车的时候,选大众一般不会出错”,很明显,消费者心中早有定论,如果拿着20万预算买大五座SUV,一汽-大众全新探岳家族的产品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