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终端销量榜:比亚迪四款车跻身前五

2022-08-17 09:26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7月,比亚迪再次夺冠,上汽通用五菱稳居亚军,广汽埃安再次夺得季军位置。曾在6月位居第二的特斯拉由于7月初停产影响,排名下降至第14。

  环比增幅来看,东风乘用车和吉利汽车环比增长最大超30%,其次是上汽大众、华晨宝马环比增长超20%,而特斯拉环比大降88%,小鹏、上汽乘用车环比下降超20%,理想、上汽通用五菱、蔚来、长城均下降超10%。

  车型方面,宏光MINI再次夺得冠军,第二、三、四、五名的车型均为比亚迪。而曾在6月的冠军特斯拉Model Y降至第13,特斯拉Model 3跌落榜单。

  环比增幅来看,比亚迪海豚环比增长最大超141%,其次是风神E70、秦EV环比上涨超30%,比亚迪宋PLUS DM-i、元PLUS、奔奔E-Star、秦PLUS DM-i、欧拉好猫环比上涨超10%。而特斯拉Model Y环比下降最大超84%,理想ONE、QQ冰淇淋环比下降超20%,宏光MINI、小鹏P7、奇瑞小蚂蚁环比下降超10%。

  根据公安部交强险数据,2022年7月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上险量)达439,454辆,同比增长105.75%,环比下降12.2%。其中纯电动车终端销量338,484辆,环比下降15.9%,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终端销量100,970辆,环比上涨2.7%。私人市场终端销量340,934辆,占比下降2.4个百分点至77.6%;单位市场终端销量41,042辆,占比9.3%;出租租赁市场终端销量56,951辆,占比从6月的10.5%提升至13%。

  比亚迪独占鳌头 广汽埃安再次跻身第三

  比亚迪终端销量139,153辆,环比上涨7%,遥遥领先,再次独占鳌头,上汽通用五菱终端销量40,251辆,环比下降11.9%,位居第二。曾在6月位居第二的特斯拉,由于停产影响,7月终端销量仅8,933辆,环比下降88.4%,排名下降至第14。

  由于特斯拉销量的下降,广汽埃安再次跻身第三。凭借奔奔E-Star(12,019辆)和长安LUMIN(3,118辆,环比暴涨36倍)的热销,长安汽车终端销量19,028辆,环比上涨24%,超越奇瑞位居第四。

  吉利汽车终端销量17,837辆,环比上涨32%,排名上升三位至第五。其环比大涨的原因得益于几何E销量的快速提升,7月几何E销量3,108辆,环比暴涨7.2倍。

  由于奇瑞QQ冰淇淋和小蚂蚁销量的下降,奇瑞汽车终端销量15,002辆,环比下降18.7%,排名下降一位至第六。在华为的加持下,赛力斯的终端销量6,545辆,环比上涨16%,其中问界M5终端销量6,220辆,问界M7终端销量290辆,问界M7计划是在8月初正式交付,预计其将助力赛力斯8月销量再创新高。

  曾经位居榜单前五的长城汽车终端销量8,327辆,环比下降14.9%,排名跌落至16。由于黑猫(158辆,暴降95%)和白猫(62辆)停止接收订单,而其替代车型欧拉芭蕾猫的销量也不尽如人意,7月终端销量仅484辆,后续规划车型——闪电猫和朋克猫,近期也并没有要推出的计划。长城汽车PHEV车型均未上量,销量仅靠好猫在苦苦支撑,处境非常艰难,真的是命悬一线。

  上汽乘用车终端销量仅6,144辆,环比下降22.2%,排名下降至第18。旗下A00级小车科莱威CLEVER曾经连续数月破万辆,7月销量仅2,236辆,被上汽寄予厚望的飞凡汽车销量也是不尽如人意。飞凡R7即将上市,希望这款车能助力上汽乘用车再次腾飞。

  得益于ID.系列的热销,南北大众销量均突破万辆,尤其是上汽大众销量突破1.2万辆,环比上涨24.8%,跻身榜单第七。凭借E-QM5和奔腾NAT销量的上涨,一汽轿车终端销量5,753辆,跻身第20。

  纵观7月车企榜,新势力小鹏、合众、理想、零跑和蔚来的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官方的说法均是因为供应链影响所致,我们认为这不是最终理由,更深层次的原因还需继续追踪。

  7月TOP20车企都有哪些热销车型?

  比亚迪旗下在售车型30款,其中有7款车型销量破万,宋PLUS DM-i终端销量突破2.2万辆,成为比亚迪DM车型的主力,比亚迪元PLUS终端销量突破1.7万辆,成为EV车型的主力。

  新上市的车型长安LUMIN和几何E终端销量均突破3千辆,助力长安和吉利的销量再创新高。东风乘用车凭借风神E70的热销,排名上升两位至第15。在华为加持下的问界品牌销量再创新高,问界M5销量突破6千辆。

  新势力方面,小鹏汽车旗下在售车型3款,其中主力车型小鹏P7终端销量6,485辆,环比有所下降。8月15日,小鹏汽车S4超快充桩在广州上线,即将上市的小鹏G9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小鹏G9解决了多数消费者的续航焦虑问题,我们预计其将是一款“爆款”车型,将助力小鹏汽车迈向新的高度。

  蔚来汽车旗下主力车型是蔚来ES6,终端销量4,924辆,旗下新增的两款车ES7和ET5即将交付,届时蔚来汽车的销量也会更上一步。合众新能源旗下的主力车型是哪吒V,其第四款车哪吒S已经上市,第四季度开启交付。

  理想汽车旗下理想ONE终端销量过万辆,新车理想L9将于8月底交付,随着L9的交付,理想汽车销量将再创佳绩。零跑汽车旗下主力车型是零跑T03和C11,其第四款车C01已经开启预售,预计在9月20日上市。

  “蔚小理哪零”五家新势力均有新车型上市,下半年又将迎来一场“腥风血雨”的竞争。

  宏光MINIEV再夺冠 比亚迪海豚跻身前五

  车型方面,宏光MINIEV终端销量37,047辆,环比下降10.7%,再次夺得冠军,紧随其后的四款车型均为比亚迪,宋PLUS DM-i、元PLUS、海豚、汉EV销量均过1.2万辆。其中比亚迪海豚环比暴涨141.5%,首次跻身榜单前五。

  受7月初停产的影响,曾在6月夺冠的特斯拉Model Y终端销量8,083辆,环比大降84.4%,排名下降至第13。而在6月第三的Model 3终端销量仅850辆,跌落榜单。

  奔奔E-Star终端销量超1.2万辆,环比上涨10.3%,排名上升3位至第六;理想ONE终端销量10,417辆,环比下降超20%,排名下降三位至第十。

  风神E70终端销量7,644辆,环比上涨36.1%,再次上榜跻身第15;比亚迪秦EV终端销量7,627辆,环比上涨超30%,再次上榜位居第16,而其“兄弟”宋PLUS EV落榜。

  再来看看TOP10车型在哪些城市受欢迎?

  宏光MINIEV在商丘最受欢迎,其次是武汉、南宁、柳州和杭州;比亚迪宋PLUS DM-i、海豚和秦PLUS DM-i均在上海最畅销,其次是深圳。

  元PLUS、汉EV在北京最受欢迎,然后是上海和深圳。而汉DM-i在深圳最受欢迎,其次是广州、杭州、上海和成都。

  奔奔E-Star在郑州最畅销,济宁、重庆、柳州和天津紧随其后。杭州、上海、成都、重庆和中山是理想ONE卖得最好的TOP5城市。

  总体来看,比亚迪仍然是7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最大赢家,在TOP20车型榜中占据8席,而唯一能与之抗衡的特斯拉,7月因为产能的影响跌落前十。随着8月特斯拉产能的恢复,其与比亚迪又将展开激烈的“厮杀”,那么8月冠军究竟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