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动驾驶技术新专利 可提高碰撞准确性

2022-08-03 12:33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8月2日,据天眼查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一项名为“车辆碰撞概率检测方法及装置” 的专利公布,该专利将应用于自动驾驶、智能驾驶或者无人驾驶领域,该技术能够提高车辆碰撞概率检测的准确性。

  专利摘要显示专利方法包括:获取当前车辆及目标车辆的状态信息及参考线、至少一个目标车辆的状态信息及参考线;根据状态信息分别预测当前车辆、目标车辆的行驶轨迹;根据所述至少一个目标车辆的状态信息,预测所述至少一个目标车辆的行驶轨迹;根据状态信息及参考线获取当前车辆、目标车辆的规划轨迹;预测的行驶轨迹及规划轨迹的融合用于指示当前车辆与目标车辆之间的碰撞概率,以及各目标车辆之间的碰撞概率。

  此前,5月3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布“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方法、装置及系统”专利。使用该技术,不需要测试人员的参与即可对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测试,可以提高测试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