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尝试阻止预防酒后驾驶的技术

2022-08-02 08:44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一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正试图废除美国国会在去年通过的基础设施法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要求采用一种被动技术来防止醉酒或意识不清醒的司机启动车辆。

  这项基础设施法命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2024年11月之前发布一项最终规则,要求新车必须配备高级醉酒驾驶和意识不清醒驾驶预防技术。一旦该规则发布,汽车制造商将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将该技术作为所有新轻型汽车和卡车的标配功能。

  但是参议员Mike Rounds提出提案,旨在修订《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and Jobs Act),从而推翻这一要求。Rounds的提案得到了参议员 Mike Braun和John Cornyn的支持。

  Rounds的这一提案遭到了“母亲反对酒驾”(MADD)组织的批评,该组织将其称为“病态立法”,将“每年导致数千起原本可预防的死亡和伤害事件”。

  公路和汽车安全促进会(Advocates for Highway and Auto Safety)的主席Cathy Chase表示,该团体“强烈反对”Rounds的提案,称该提案将“导致这项可以挽救生命的技术难以成为车辆的标配功能”。

  酒后驾驶导致的死亡人数大约占美国每年所有公路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的数据显示,避免酒后驾驶的酒精检测系统每年可以挽救超过9,400条生命。

  代表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的贸易协会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在去年表示,汽车行业长期以来一直在致力于为公共和私人努力提供支持,以解决酒后驾驶问题。汽车行业一直在与NHTSA合作开发驾驶员酒精检测系统,其特点是采用基于呼吸和触摸的系统来测量驾驶员体内的血液酒精水平。

  今年6月,一个由汽车安全专家和消费者倡导者组成的独立小组正式成立,其目标是协助开发一种可以防止醉酒司机启动车辆的被动技术。这项技术工作组由MADD的首席政府事务官Stephanie Manning和NHTSA前副主管Jeffrey Michael共同主持。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