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碳化硅技术 Marelli推出新型800V逆变器

2022-07-12 10:14作者:尹建伟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electrive.net获悉,汽车供应商Marelli推出采用碳化硅技术的新型800V逆变器。据悉,该逆变器或将帮助电动汽车实现更长续航里程、更短充电时间和更强加速性能。

  Marelli通过碳化硅特性(例如在高温和高电压水平下出色性能)表明其可以实现更小、更轻和更高效的组件。所有全新平台能够提高电动汽车效率且从而提高在电池能量相同情况下车辆续航。据悉,新型800V逆变器具有优化的热结构:得益于“创新结构和冷却通道设计”, SiC组件本身与冷却液之间的热阻大大降低,有助于更好的散热。

  在电动汽车中,逆变器将来自电池的直流电转换为电动机或电动机所需的交流电。如果这种转换在逆变器中更有效地进行则必须从电池中获取更少的能量,以便在电动机中释放相同的功率。如果在更有效的转换过程中产生的废热更少,冷却的需求也会减少,就可以降低整体能源消耗。

  Marelli汽车电气化部门电力电子技术负责人Razvan Panati表示:“新的逆变器平台基于800伏碳化硅功率模块技术,可服务于优化能耗、提升性能和显著提高效率的应用,凭借整套模块化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在包装、冷却系统设计和储能方面具有更强灵活性。”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