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卡车已开始解雇俄罗斯员工

2022-07-07 08:50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在7月5日表示,该公司已开始解雇部分俄罗斯员工,并缩小在该国的业务规模,但是尚未做出完全退出该市场的决定。

  沃尔沃卡车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无法在俄罗斯展开业务。因此,我们已经作出了决定,通过缩减我们在该国的业务规模来适应新的情况,并开始减少员工的数量。”这位发言人还补充说,当地管理层目前正在评估将有多少员工会受到影响。

  他透露,沃尔沃卡车位于莫斯科附近卡卢加(Kaluga)的生产基地将继续处于闲置状态。这座工厂雇佣着600名员工,每年可以生产1.5万辆卡车。

  沃尔沃卡车在今年2月份暂停了俄罗斯所有销售、服务和生产工作。去年,俄罗斯市场为该集团贡献了3%的净销售额。

  沃尔沃卡车的竞争对手戴姆勒卡车也在2月底表示,将立即暂停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包括与俄罗斯卡车制造商卡马斯(Kamaz)的合作。即日起,戴姆勒将不再与卡马斯合作生产卡车,也不会向其提供零部件。

  戴姆勒卡车的内部备忘录显示,“我们与卡马斯的合作纯粹是民用性质的,并且只是在这个重点下达成的。在合作中,我们一直严格遵守所有出口管制和制裁规定。”戴姆勒卡车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俄乌局势。戴姆勒卡车在推特上表示,“我们将遵守德国政府和欧盟采取的所有措施。”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