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万欧元 Stellantis为两家测试中心投资

2022-06-23 09:13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Stellantis集团为其两家全球性车辆测试中心投资3300万欧元,以实现一流的电动汽车性能并掌握最先进的汽车自动驾驶科技,同时确保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两家Stellantis集团全球性车辆测试中心分别为Orbassano车辆安全碰撞测试中心、风洞测试中心。

  其中,Orbassano车辆安全碰撞测试中心位于意大利都灵附近,测试中心现包含四个碰撞点的四条测试轨道,具备对纯电动汽车进行全面测试的能力,同时也具备对乘用车、卡车和轻型商用车的自动驾驶技术进行全面测试的能力。集团投资500万欧元用于Orbassano车辆安全碰撞测试中心的升级,使其能够测试所有类型的电气化车型——包括轻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

  该测试中心目前每天至少进行两次碰撞测试,预计今年将测试275辆以上的电气化车型。在Orbassano测试中心通过测试车辆能够达到逾175个国家车辆安全和技术标准。并且其中心测试轨道碰撞区域安装一个Messring移动块,用于车辆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Orbassano测试中心可以进行一些业界最具挑战性的车辆安全碰撞测试,包括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采用的乘客侧-小重叠碰撞测试。

  Orbassano测试中心的测试轨道包括一个计算机驱动的摄像头定位系统,在撞击点上有13个可移动的外侧摄像头位置。此外,这些轨道还具备车底高速摄像功能,测试车辆上最多可安装五个摄像头。所有这些视图及仪表化数据,为Stellantis集团工程师评估当前和未来的车辆设计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此外,这些数据可共享给Stellantis集团遍布世界各地的研发及测试中心,包括法国贝尔尚(Belchamp)测试中心、美国密歇根州切尔西(Chelsea)测试中心,以及巴西贝廷(Betim)测试中心,以完善数字化汽车开发模型。Orbassano测试中心的装备包括静态和动态测试装置,用于测试行人碰撞、车顶抗压强度和车辆翻滚等因素,同时也包括测试台架,以评估车辆座椅和车辆内部情况。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采用为全新车内座舱及车内配置带来了潜力,从而使座舱和车辆内部测试变得越来越重要。

  风洞测试中心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该测试中心以模拟车辆在真实道路上的行驶状态,并提供更精确的车辆空气动力学测量数据。减少车辆风阻有利于提升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Stellantis集团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的风洞实验室目前正在进行移动路面(滚动道路)系统的安装,在测试车辆保持静止的情况下,该系统可模拟车辆在真实道路上的行驶状况。Stellantis集团为此项目投资2950万美元。

  四条皮带使车辆的四个车轮能够同时运转,而第五条皮带则在车辆下方运行,模拟车辆在真实道路上行驶的场景。移动路面系统还可以测量车轮的通风阻力,这是与运动中的车轮和轮胎特定相关的阻力。它占真实场景中空气动力学阻力的比例高达10%。

  奥本山测试中心现有的空气动力学测试设施可模拟产生高达140英里/小时的风速。该测试中心移动路面的安装项目是2019年Stellantis集团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签订的总计约8500万美元合同的一部分,该设施计划于2024年投入运营。此次的技术升级将进一步提升集团奥本山测试中心的世界级气动声学风洞实验室的实力,奥本山测试中心是Stellantis集团全球领先的多个测试中心之一。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