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韩国售电动车将采用宁德时代电池

2022-06-22 10:06作者:Ramy编辑:赵月

  6月22日,路透社援引《韩国日报》的报道称,韩国起亚汽车公司已经决定在其韩国国内出售的电动汽车中采用中国宁德时代的电池。这也是起亚汽车首次在韩国本土出售的车辆中采用来自其它国家的电池。

图片来源:Niro

  《韩国日报》称,起亚内部人士透露,起亚电动跨界SUV车型Niro将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在做此决定的过程中,起亚汽车还考虑了成本竞争力。目前起亚尚未将此决定告知给客户。起亚和宁德时代尚未就此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路透社指出,到目前为止,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韩国市场销售的电动汽车使用的都是韩国公司生产的电池,包括LG新能源(LGES)和SK创新(SK Innovation)旗下的SK On。

  在美国,现代汽车集团5月份宣布计划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在美国设立电池工厂,并称将在晚些时候公布细节。更早之前,韩国媒体TheElec报道称,现代汽车集团与SK On正就在美国建立电池合资公司一事进行洽谈。

  宁德时代是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客户包括特斯拉和大众集团。根据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公布的数据,今年前4个月,宁德时代以41.5 GWh的装机量、33.7%的市场份额独占鳌头;LGES(14.9%)、SK ON(7%)和三星SDI(4%)的市场份额总和为近26%。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