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用车:主动进气格栅如此盛行 到底好在哪

2022-06-11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健利

  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过,这几年配备“主动式进气格栅”的新车越来越多,而很多人都知道,主动式进气格栅可以帮车辆在冬季寒冷的气候条件下更快地完成热车。但实际上,主动式进气格栅的优点远不止这一项。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聊聊主动式进气格栅到底有哪些优点。

  一、主动式进气格栅工作原理

  首先,在介绍主动式进气格栅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它的工作原理。其实,主动式进气格栅就相当于我们家里的百叶窗一样,工作原理非常简单,通过电机控制闭合,完全闭合之后几乎没有缝隙,可以很大程度地阻挡水箱的进风流量。

  主动式进气格栅通常是由行车电脑(ECU)控制的,当发动机处于低温环境下,尤其是在刚刚启动阶段或是寒冷的冬季,由于这时候发动机没有太多的热量需要散出,所以这种情况下,ECU就会控制主动式进气格栅进行关闭,从而避免热量流失,以达到发动机“保温”的目的。而当发动机工作温度高于正常温度后,主动式进气格栅就会自动打开,利用快速流经的空气来给发动机散热降温。而控制主动式进气格栅的是否开启和关闭都取决于发动机冷却液和机油的工作温度,然后通过ECU发号施令。

  二、主动式进气格栅都有哪些优点?

  1、快速暖机达到省油目的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在冷启动完成后为了快速升温,同时保证发动机怠速状态下不会熄火,ECU都会控制喷油嘴多喷油,从而起到快速暖机的目的。而在这个状态下,发动机此时的燃油消耗是比较大的。而如果有了主动式进气格栅的加持,就可以进一步缩短发动机暖机的时间,从而使发动机迅速进入正常的工作温度,这样发动机就会进入变成正常的喷油状态,从而起到省油的目的。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节油效果更加明显。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