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注册一款全新高分辨率雷达设备

2022-06-10 09:04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特斯拉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U.S.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或FCC)注册了一款全新高分辨率雷达设备,此举将允许特斯拉销售搭载新雷达装置的汽车。

  不过这也使得很多人感到困惑,因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曾明确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愿景将只基于摄像头实现,不使用雷达,只使用摄像头和神经网络的“特斯拉视觉”系统。

  特斯拉的想法基于这样一个事实:目前的道路系统是为人类驾驶员设计的,而人类驾驶员使用视觉(眼睛)和大脑(神经网络)来操作车辆。特斯拉认为,通过用摄像头代替人类眼睛,用神经网络代替人类大脑,可以构建一个比人类驾驶员更安全的自动驾驶系统。

  去年6月,在特斯拉宣布停止使用雷达后,马斯克向外媒Electrek透露,纯视觉自动驾驶系统比视觉+雷达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更高而不是更低。

  不过马斯克当时也补充称,如果特斯拉有“非常高分辨率的雷达”,该公司也不排除会使用雷达。“一个非常高分辨率的雷达会比纯视觉更好,但这样的雷达并不存在。我的意思是,高分辨率雷达的视觉效果会比纯视觉效果更好。”

  此前也有报道称,特斯拉希望增加一款新的“4D”成像雷达,其成像距离是之前雷达的两倍。现在,特斯拉似乎已经采取了行动。虽然特斯拉没有具体说明新雷达设备的用途,但有报道称,可能是Hardware 4.0版本的一部分。关注特斯拉新雷达测试的特斯拉黑客Green指出,新雷达使用的频率与特斯拉之前的前置雷达一致,这表明其用途类似。

  此举让一些购买了完全自动驾驶套件(FSD)的特斯拉车主担心,如果特斯拉决定增加新的硬件,他们基于纯视觉的自动驾驶系统将不够好。不过自2016年以来,特斯拉一直声称其生产的所有车辆都配备了通过软件更新实现未来自动驾驶能力所需的所有必要硬件。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