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Q2产量或较Q1下降三分之一

2022-06-10 08:39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本季度的产量可能会较第一季度下降三分之一以上,因为疫情导致的产能中断程度超过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预期。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特斯拉内部生产备忘录,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6月在上海工厂生产超过7.1万辆汽车。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和5月,特斯拉上海工厂一共生产了4.43万辆汽车,再加上6月份的预期产量,特斯拉上海工厂第二季度的产量将达到约11.53万辆。相比之下,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上海工厂一共生产了178,887辆汽车。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今年4月,马斯克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曾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第二季度的汽车产量将与第一季度“大致持平,或者甚至高一点”。

  显然,马斯克当时说这番话时预期良好。不过最近,马斯克一直在警告经济衰退的风险。据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马斯克告知员工这将是一个非常紧张的季度,因为上海工厂的暂时关闭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挑战,现在该工厂才刚刚恢复全面生产。

  6月2日,马斯克还在发给特斯拉高管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对美国的经济形势有一种“超级糟糕的感觉”,特斯拉需要裁员约10%。在6月3日发给特斯拉员工的另一封电子邮件中,马斯克表示,由于“在许多领域出现了人员过剩”,特斯拉将裁减10%的受薪员工,但“小时工人数将增加”。 但在随后的另一条推文中,马斯克又改变了主意,并预测未来12个月该公司的员工总数将会增加。

  知情人士透露,随着上海最近放松对疫情的转好防控措施,特斯拉已成功将其上海工厂的周产量提高到疫情封锁前水平的90%以上。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计划从6月13日起每周生产1.7万辆汽车,届时该工厂计划结束闭环生产系统,允许工人在家和工厂之间通勤。

  分析师警告称,由于大宗商品成本上升和上海工厂的暂时关闭,特斯拉第一季度近33%的毛利率不太可能在本季度复制。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近三分之一。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