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或将推燃料电池乘用车独立品牌

2022-05-25 09:04编辑:王雨

  据财联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长城汽车已完成对燃料电池乘用车的产品规划,并计划以独立品牌推出,定位高端。

  “长城汽车燃料电池乘用车品牌及产品内部已准备就绪,原计划今年二季度推出,但疫情因素估计要推迟到年底。”该人士透露。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应。

  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以整车业务为核心,全面推行清洁化和智能化战略,在新能源方面布局了氢能和锂电等领域,并分别成立了蜂巢能源和未势能源两大科技公司。

  在氢能业务方面,长城的主要业务和产品是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以及相关核心部件的开发。同时,长城汽车还聚焦于整车业务,开发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据介绍,2022年长城将推出燃料电池乘用车车型。

  长城汽车战略顾问刘坤指出,目前燃料电池汽车滞后电动车约11年,2021年至2023年是市场初步导入期,目前是企业布局氢燃料电池车的最佳战略时机。

  长城汽车还对旗下高端品牌SALOON沙龙进行了全新规划:将成为第一个氢能战略落地,实现全品类氢能乘用车量产的品牌,未来成为全球第一的氢电双能豪华品牌。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