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要不要收费?威马创始人给出答案

2022-05-24 09:13作者:若风编辑:王雨

  目前,不少车企都为自己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推出了收费选装包,特斯拉FSD的收费最贵,已经达到了6.4万元,但是不少车主表示,自动辅助驾驶套件,未必能够给他们带来6万元的服务体验。

  那么,车企的自动驾驶要不要收费,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沈晖称,自动驾驶暂时先不要收费,理由如下:

  1、目前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准,还达不到收费标准。

  2、尽管收费模式的舆论造势很强,但用户的买单意愿并不强。

  3、辅助驾驶已经标配,高速领航只有放假跑高速才用得上,没法收费。

  4、整体上,自动驾驶还在普及的早期,过早谈钱,并不利于真正普及。

  5、现在的消费语境下,免费提供,给消费者增加信心,比和消费收钱,更重要。

  事实上,当前也有多家车企开始为车主推送免费的辅助驾驶智能套件,理想汽车于去年年底推出“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并免费推送给车主。

  不过目前,跟进免费的车企还不太多,该功能的收费与否问题,还需要市场验证后给出方案。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