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喜也有失望 看懂中保研最新碰撞测试

2022-04-19 09:31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现在大部分消费者买车,首要看的就是安全,一台车就算再便宜再好看,如果不能达到安全目的的话,那么我们也只能将它称为工业废铁了。近日,国内碰撞测试的“大拿”中保研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成绩,其中有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本次测试共七款车,都是近期热度比较高的,分别为:别克昂科威S、丰田CH-R、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魏派坦克300、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别克GL8 ES陆尊和特斯拉Model Y。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别克家族

  短评:MPV市场火热如斯,但GL8还是依旧拉跨。

  首先出场的是别克家族两兄弟,昂科威S和GL8 ES陆尊,这两台车在国内都有非常大的受众群体,尤其是GL8,已经成为准公务用车,因为前几年国内市场的MPV并不多,不少人想家用的话,也会选择GL8。

  昂科威S的碰撞成绩还算说得过去,中保研使用了2020款625T精英型和豪华型,车内成员和车外行人指数都是“GOOD”优秀,碰撞经济性较差。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的辅助安全是除了雪铁龙天逸C5(没有辅助驾驶)之外,表现最差的。

  再来看GL8 ES陆尊,说实话作为中国市场上数一数二的MPV车型来说,它的表现真的挺让人失望的,这也是本次测试的七台车中,唯一一台车内、车外双A(良好),没有达到G(优秀)的车型。不少网友说,GL8这么多年的升级换代完全是换汤不换药,车辆安全这么重要的指标居然没怎么升级。

  网友们说这句话也不是信口雌黄,因为早在三年前,中保研就进行了一次对GL8的碰撞测试,当时使用的车型是2017款28T舒适型和旗舰型,碰撞测试成绩非常差,车内乘员成绩只拿到M(一般),车外行人也只有A(良好),当时还对销量和口碑有了不少影响。没想到在三年之后的新款GL8上,安全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其实MPV因为车身结构的问题,确实没办法把安全指标做成普通车型那么高,但这不是厂家不作为的借口,就算增加高强度钢材会增大成本,也不能拿满载搭乘6个人的MPV开玩笑啊。

  二:丰田CH-R

  短评:TNGA架构做背景,发挥稳定没意外。

  CH-R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的,作为TNGA架构下的车型,不论是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还是车内外安全指数都是比较不错的水准,之前它的兄弟车型奕泽也经过了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为G(优秀),CH-R当然也应该有相似的水平。

  三:雪铁龙天逸C5

  短评:法系车迷要懵圈,问题还是出在车企态度上

  雪铁龙天逸C5是本次测试七台车中唯一一台法系车。估计要有不少法系车的粉丝要坐不住了,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只拿到了A(良好),这与很多人心目中安全的法系车好像有点差距。

  其实这台车的失分我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因为天逸已经5年没有升级换代了,5年前的指标到现在也已经过时;二是因为法系车的主要销售区域还是欧洲市场,欧洲市场的偏置碰撞大多是40%偏置碰撞,而国内的则是25%偏置碰撞,设计层面还是有区别的。

  当然,这也是雪铁龙并不重视中国市场的结果,如果雪铁龙再拿国内市场当个玩笑,那么就算出再多的凡尔赛C5X怕也是不管用了。

  四:坦克300

  短评:国货之光暴起,一举拿下中保研所有车型排名第一

  这就是我所说的“惊喜”了,坦克300这次可是一战成名了,并不是因为在这次七款车型中名列第一,而是因为这次的测试成绩在目前中保研碰撞的所有车型(85款)中,一举超过奔驰GLC260和马自达CX-30,得到了第一名。

  坦克300不仅在内外安全指数上和辅助安全指数上都是优秀评价,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指数也得到了良好评级,要知道不少车型就算很安全,撞之后的维修也很贵,坦克300这个成绩属实是很良心了,不知道这台车的二手车价格是不是又要涨了。

  五:日产新奇骏

  短评:虽然三缸争议很大,但安全方面不含糊

  这一代的奇骏不管是三缸还是口碑方面,都争议很大,奇骏近期的销量也是一直在下滑,但这次的碰撞测试成绩看起来还不错,整体没有太大的短板。当然,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日产的“应试设计”非常强大,实车还是很“软”。虽然碰撞测试说明不了太多,但起码可以让人心安,也能证明日产对安全的重视。

  六:特斯拉Model Y

  短评:车身安全是把双刃剑,一体化车身修起来更贵

  这也是一款近期爆火的新能源车型,而且销量非常大。当然特斯拉的质量也没让大家失望,在安全方面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车内外和辅助安全都是优秀水平。当然安全的车身是一把双刃剑,特斯拉一体成形的车架确实能带来更高的强度,但撞车之后的价格也会让人欲哭无泪,所以耐撞和维修经济性得到了最低的P级评分。

  之前中保研也测试过2019款的Model 3,同样是比较好的成绩。不过看起来Model Y的维修成本是要高于Model 3的,这点就要大家去权衡考虑了,不过整体来说,特斯拉的质量还是没问题的。

  总结:

  这次中保研碰撞测试的七款车型都已经介绍完了,评分最高的车型是坦克300,最低的车型是GL8 ES陆尊。当然碰撞测试只是个参考意见,具体的安全程度还需要时间去检验,不管怎样,还是希望大家远离事故、安全驾驶!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