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回应车主开启辅助驾驶遇车祸

2022-04-12 09:14编辑:王雨

  据新浪科技报道,湖南岳阳,小鹏汽车车主邓先生称在国道上开启自动辅助驾驶行驶十几公里后,突遇一辆侧翻在道路上的汽车,没有任何报警和减速,车子径直撞了上去,发现异常后有紧急踩刹车,但汽车没有任何反应。同时根据车主提供行车记录仪显示,撞击前加速度数值有上升现象。

  对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该事故系没有保持对车辆前方环境的观察并及时接管车辆所致。

  小鹏汽车回应全文:

  关于车主邓先生反映的其在使用 ACC+LCC (自适应定速巡航 & 车道居中保持功能) 时,与前方横停的事故车辆发生碰撞的事故,我司非常重视。对于车辆发生事故深表遗憾,同时对邓先生的身体状况表示关切。

  经查,3 月 13 日,车主邓先生驾驶小鹏 P7 于当地高速路段与前方横停的侧翻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未导致人伤。事故发生后,通过后台碰撞监测,我司客服人员第一时间致电客户询问情况,并给予协助指引。初步判断为车主在使ACC+LCC (自适应定速巡航 & 车道居中保持功能) 过程中,没有保持对车辆前方环境的观察并及时接管车辆所致。经当地交警部门调查判定后,结论亦符合上述情况。

  在此,我们需要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使用辅助驾驶系统过程中,需保持对车辆周围环境观察,遵循用户手册中相关功能的使用指引,确保行驶安全。

  客户体验是小鹏汽车的重中之重,事故发生后,我们已第一时间为邓先生提供了免费代步车。我们还将积极与邓先生沟通后续维修事宜,帮助车主尽快恢复用车。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