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因供应链挑战下调2022美国销量预期

2022-04-08 09:11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由于供应不足将限制汽车行业满足高消费需求的能力,丰田将2022年美国销量预期下调了约6%。

  丰田北美分公司销售主管Bob Carter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美国汽车行业轻型车销量为1,550万辆,低于去年10月份预估的1,650万辆。丰田预计2022年其在美国的销量大约为235万辆,同比上涨0.7%。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在美国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5%。Carter表示,该公司对实现其销售目标持“谨慎乐观”态度,并表示当前消费者的需求处在创纪录的高位,尤其是对其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需求。

  下调销量预期反映出了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俄乌局势对供应链产生的连锁反应所带来的持续性制约。这些问题导致了新车库存紧张,并且进一步导致美国第一季度新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6%。

  Carter表示,丰田对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供应链有很好的预见性,但第四季度的前景仍然“不明朗”。他还表示,如果对第四季度行业供应的假设过高,那么该公司年度销量可能会降至1,490万或1,500万辆。

  Carter表示,丰田北美分公司的新车库存水平依然严重偏低。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丰田的库存量为17天,与该公司过去的45天库存水平相比下滑严重。而丰田可能永远不会再回到疫情前的库存水平,在消费者的高需求面前,地库存水平让经销商不再需要提供各种激励措施,因此车辆的利润提高了。Carter表示,当供应链正常化时,丰田希望将库存量维持在30天左右。

  2021年,丰田美国销量首次超越通用,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销量再次超过了通用。但是Carter表示,销量超越通用不能一直持续下去,他表示该公司预计,在供应链恢复正常之后,其市场份额将会下降。他说道:“销量超过通用的局面是可持续的吗?我并不这么认为。在情况恢复正常之后,这个局面就无法持续了。而我们可以接受这一点,因为我们是在做自己的生意。”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