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与本田深化合作 共同开发低价电动汽车

2022-04-06 15:38作者:Ramy编辑:赵月

  4月5日,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宣布扩大合作关系,将为全球主要市场联合开发价格亲民的电动汽车。此前,两家公司已经在汽油车、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展开了合作。

  根据通用汽车的声明,两家公司将基于采用下一代Ultium电池技术的全球架构,共同研发一系列经济型电动汽车。在与媒体的电话沟通中,双方表示,此次联合生产的电动汽车定价将低于雪佛兰Equinox(计划定价为3万美元)和本田未来类似的产品。

  双方将利用各自的技术、设计和采购战略,2027年开始在全球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包括紧凑型跨界车。通用在声明中指出,目前紧凑型跨界车年销量超过1300万,是最大的细分市场。

  通用和本田还将致力于设备和工艺的标准化,以实现全球领先的质量、更高的产量和更实惠的价格。此外,双方还将探讨未来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合作的可能性,以进一步降低电气化成本,改善性能,推动汽车的可持续性发展。

  通用汽车已经在努力加速锂金属电池、硅电池和固态电池等新技术的发展,并且能够迅速使用可改进和更新电池制造工艺的生产方法。本田在全固态电池技术上也取得了进展,并在日本建立了一条全固态电池示范线。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将分享我们最好的技术、设计和制造战略,以在全球范围内,包括北美、南美和中国等关键市场,提供负担得起的、令人满意的电动汽车。”最后,博拉还称,“通过合作,我们将更快普及电动汽车。”

  多年来,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包括近年来数个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项目。2013年以来,双方就开始共同研发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和储氢技术。2018年,本田加入了通用电动汽车电池模组的研发工作。2020年,通用和本田宣布共同研发两款电动汽车的计划。此外,两家公司与Cruise保持着长期合作的关系,正在共同开发专为无人驾驶叫车服务和无人驾驶配送设计的全自动驾驶汽车Cruise Origin。

相关新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10-65993545-8019  jubao@12365auto.com
车质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9238号